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刘益谦将为龙美术馆开设重庆分馆

2016-04-28 11:24

  中国富豪收藏家刘益谦将为龙美术馆开设重庆分馆

  刘益谦、王薇夫妇从佳士得手中接受之前以创纪录价格拍下的西藏唐卡收藏证书。图片:Phillipe Lopez, courtesy AFP.

  中国顶级收藏家刘益谦、王薇夫妇近年来在艺术领域声名鹊起,屡次因拍下天价藏品而登上头条,包括价值1亿7千万美金(约合11亿人民币)的莫迪利亚尼(Modigliani)名画《侧卧的裸女》,以及价值3630万美元(约合2.3亿人民币)的玫茵堂鸡缸杯。现在他们再度出手,四年内的第三座美术馆即将建成,于5月26日在重庆开幕,这也是夫妇俩在上海以外的第一座美术馆。

  相关阅读:刘益谦与他的7件天价藏品

  2014年5月17日,刘益谦(中)与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右)一同参观了位于上海的龙美术馆(西岸馆)。图片:AFP PHOTO/Mark RALSTON(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占地近千平方米的新馆将入驻刘益谦名下的国华金融中心,并占据其中的1至3层。报道指出,王薇原先仅打算兴建一所美术馆,但中国政府为他们提供了地皮优惠。

  现已建成的两座龙美术馆,分别是2012年开幕的浦东馆和2014年开幕的徐汇西岸馆。新的重庆馆将主打中国传统艺术、革命作品、当代艺术和四川本土艺术。该馆的首个展览名为“百年艺术史:1911-2011”,届时将展出1911年辛亥革命以后的中国油画。

  刘益谦高中辍学,当过出租车司机,后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股市中收获第一桶金。尽管他由收藏中国字画和传统艺术起家,但他在今年1月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收集外国艺术作品,这样我们的美术馆才能与外国同侪比肩。”

来源:华夏收藏网-市场行情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