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润物无声——陈盛铎艺术展”将于11月15日隆重揭幕

2017-11-10 18:40

他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素描第一人”,他的作品和珍藏文献真实还原出20世纪初期上海现代美术教育的立体图景,也是2016年刘海粟美术馆的重大收藏与发现,填补了刘海粟美术馆上海美专早期教育文献的收藏空白。他一生从教,桃李成蹊。作为2017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入选项目:“润物无声——陈盛铎艺术展”将于11月15日隆重揭幕。

陈盛铎(1904-1987),曾用名陈晓苍(小沧),江苏省扬州人,是中国现代著名美术家、美术教育家。1923年考入上海美术专科学校,1926年毕业于该校西洋画系,后东渡日本深造,入东京川端美术学校读研。1929年学成归国后,适逢林风眠先生创办国立西湖艺术院(即今中国美术学院),聘法籍教授柯罗多任教,陈盛铎先生应聘担任柯氏助教。三十年代以后陈盛铎先生又相继在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新华艺专等处任教,前后近二十年,主要从事素描教学。新中国成立初期,陈盛铎先生先后在上海同济大学工学院土木系,“上海青年会画室”等处任教,并在上海新乐路自办画室“新美术研究所”教授学生。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院系调整后,陈盛铎先生正式应聘担任上海同济大学建筑系美术教研室教授,直至1982年退休。期间还在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上海教育图片出版社等处,为连环画和年画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教授基础美术。陈盛铎先生毕生致力于中国美术教育,尤以素描教学为主,桃李滿天下。

陈盛铎先生是二十世纪初中国留洋归国艺术家的代表之一,其艺术有着鲜明的个人特色,其艺术生涯的进行脉络,风格的形成和演变也极具时代性,体现出二十世纪早期留洋归国艺术家这一特殊群体的集体特征。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