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谢永增工作室-乡土山水写生创作研修班

811J440kbz1FeDzF1UPo3M21QreC8v7mw6YRLbYy.png

 

导师简介


谢永增,1961年生,河北深州小榆林人。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美术展览,曾获全国首届中国山水画展银奖、第九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第二届全国画院双年展学术大奖、第二届、第三届全国中国画展铜奖、优秀作品奖等奖项。代表作有《绿源》、《沃野》、《故乡》等。作品被多个政府机构、美术馆、博物馆等处收藏,出版多部个人画集。2019年,山西吕梁市临县人民政府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孙家沟建立了“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 


导师作品

oGmhAM5wwv51khkvfPJLOptyucUy1S3Qo5UnFeeR.png

家园系列作品之一

AgfgD8PgePYdP4YoGbBBPZAbs69bYggmiHp0YtXY.png

吕梁孙家沟写生作品之一 2018年

cCp6SR3hoIlwS7ubPP1z9ipanIA27qgTZLSkjOLa.png

吕梁孙家沟写生作品之二 2018年

2viugAeNcTVMc1SW0HcAscrhUJarGPrSGR5EclhP.png

吕梁孙家沟写生作品之三 2018年

Ip6X6UKgUM6GYAedlF5tGakVBVpcLBzblBnfa0Fp.png

吕梁孙家沟写生作品之四 2018年

h3NDSA2X2brMIIcpxT1yC3IzVGa3hzI7za2Lmw9h.png

梁孙家沟写生作品之五  2018年

rVeTC1HFiXPpLdA91nzHdxp1CSCaLlrpbA92oeDj.png

吕梁孙家沟写生作品之六 2018年

FPRPxOiHs5uzOHqnmIieAdqOgZKBZDo2c3vsRPSB.png

吕梁孙家沟写生作品之七  2018年



工作室理念


乡村是乡土艺术的源头,乡村的古老韵味是触发灵感的导火索,是用之不竭的艺术宝库,以乡村为主题的创作贴近生活,靠近心灵。乡村写生是提高学生创作能力的有效途径,谢永增工作室一直倡导乡村写生与创作相结合,在传统课堂教学的同时,每年组织两次以上乡村写生。多年来,培养出一批具有乡土情怀的山水画家,他们的作品带有浓厚的乡土气息,他们的灵魂也深深扎根在乡村大地上,成为乡土主题创作的生力军。

2019年,“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山西吕梁市临县三交镇孙家沟正式开馆,艺术馆作为工作室的作品展示平台,也成为工作室的写生基地。工作室将始终践行“用泥土滋养艺术,用艺术点亮乡村”的理念,不断培养出更多的乡土山水创作人才。


专业方向及招生名额

专业方向:乡土山水写生创作研修班

招生名额:10人


报名条件

1、各地画院、艺术院校、文化馆、艺术馆的美术创作专业人才;美术教师;职业画家;美术编辑以及业余从事美术创作并取得成绩的人员。

2、热爱祖国、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3、年龄在55岁以下(以身份证为准)。


课程设置

课程分专业课和公共课。

专业课:山水写生、写生作品梳理、山水画创作等;

公共课包括美术史论、画家漫谈及艺术讲座;

艺术讲座围绕北京画院美术馆的展览主题、齐白石艺术研究及中国传统绘画研究开展。 


工作室摄影


UBklzqlekwXtBoxLsbjFlLcmc6sdxBO30OJw8d8j.png

31VGtenj9EqGHVMIq9AyYHeEdfPj8ngrvRxDltEr.png

LMao2H0mexNQqLfLljKsoSOp7hZSCA1nHp873yFD.png

NZgUeTkynQpWlAXD2oXEqVkdUOQdHYN39LdSHtU8.png

Z31Gf2iZ7bgJB5sq6EEfBxuB4VAB3nruVvXjjmJu.png


画院服务

为了鼓励各艺术工作室根据画科特色和教学特点,深入开展教学、写生、展览、出版、交流等艺术活动,提升画院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研修生多出佳作,北京画院就研修班特制定支持性方案如下:

1.写生课题研究补助。画院大力支持各艺术工作室开展写生课题研究项目,并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

2.展览和出版补助。学期结束,北京画院对各工作室的结业汇报展给予展览补助或出版补助。

3.导师提名展。为了给北京画院的优秀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北京画院特为研修生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北京画院导师提名展”,并配合展览出版画册,开展学术活动、邀请各大媒体宣传。


结业参展

学期结束,在“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举办“”谢永增工作室结业汇报展”,特邀嘉宾指导交流。

优秀学员将被邀请参加北京画院美术馆的展览项目“北京画院导师提名展”,出版画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教学学制 

学制为一年(9月开学 7月结业)

统一招生,统一入学,统一结业。

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成绩优异者,经导师推荐,可在本工作室续修一年,颁发毕业证书。


报名、考评 

1、报名

报名时间:每年4月1日至8月8日。

报 名 费:100元。

报名材料:《北京画院研修班学员报名表》。

作品照片6张。

电子版1寸免冠照片。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报名方式:

一律采取网络报名方式,不接受面报、函报。

将报名费转账至北京画院培训中心账号(备注报名者姓名)。

从北京画院官网下载“报名表”(http://img14.artimg.net/bjhy/files/2019nianbaomingbiao.doc),按要求逐项填写。将 “报名表”、 “6张作品照片”、“电子版1寸免冠照片、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bjhypxzx@163.com。要求将“报名表”、“电子版一寸免冠照片”及“报名材料总文件夹”统一命名为“姓名+工作室名称”;文件夹总大小不超过25MB。   


2、考评办法:依照作品照片,参照考生报名表,由北京画院教育委员会统一综合评选。根据本人志愿,参照工作室名额,确定导师。择优录取。

入学后如发现材料不实,将作退学处理。

8月底在北京画院官网和公众号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9月上旬开学。


学费

研修班每人每年学费为30000元人民币(不含写生费用)。

缴费方式:

办理入学手续前将学费转账至北京画院培训中心账号;


安全 

1、入学时,必须签定《北京画院研修生安全责任保证书》。

2、在京的所需证件、食宿、安全等一切事宜均自理、自负。 

    

联系方式

银行帐号:11040101040007948

开户银行:农行北京朝阳路北支行 

收款单位:北京画院培训中心 

邮政编码:100026

通讯地址:北京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2号 

电    话:010-65948158

招生办负责人:佟老师  


(编辑:罗元欣)


图文版权所有,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作者:北京画院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