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雪山静岩博士

雪山静岩博士,八岁进山修禅,青少年时期即精通禅法,禅颂、禅箫、禅画等禅艺方面,亦显非凡天赋。年轻时起,遍访著名禅师。近二十年时间闭关修炼,唱颂、习武、围棋、禅茶、书法、禅画、禅箫、太极等,无有间断。

199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求学十年,硕、博皆师从哲学泰斗楼公宇烈先生。求学期间,其画作即被修者和众多艺术家收藏。 

2000年,随南公怀瑾先生精修禅法,发愿用维摩不二精神弘扬“中国禅”。

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雪山静岩博士即出版:《禅学·双盘》《不二茶熏智慧》《不二禅艺》《维摩禅·不二》等十六本专著,演绎“不二禅艺”智慧,创建独一无二的“不二禅艺”修养体系。其艺术创作:书、画、箫、颂、舞、剧等也因维摩不二精神的注入,诞生一己之宗风——不二禅艺”。

雪山圆相”是“不二禅艺”最精彩的一部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