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聚焦名家丨姜东:翰墨抒胸臆,丹青颂雅情

古语有言,画中最妙言山水。中国山水画,宛如一颗熠熠生辉的璀璨明珠,在历史长河中倍受文人墨客的青睐,常常以山为德、水为性来作为内在修为意识,并付诸于笔端,将心中山水、理想之境淋漓展现。

中美协画家姜东作品

当代著名山水画家姜东先生,他的审美理想深厚,创作极为注重师法自然的精神,又遵循笔墨当随时代的法则,在继承传统的同时,追寻创新求变,师古而不泥古。

中美协画家姜东作品

他擅以景表现文人、凸显自然、张扬个性、抒发情感,可谓中国画坛一枝独秀。他忠于生活,热爱自然,常常置身于大自然去探索艺术奥秘、汲取艺术灵感,并在作品中追求美的意境、融入对生活和对生命的感悟,具有很强的时代感。

中美协画家姜东作品《清泉图》

青绿山水作品《清泉图》,画面空灵飘远,静谧醉心,意境深邃,寓意高远。画中,山峰挺秀,草木丛生,泉水叮咚有序,白云山间环绕,犹如置身于人间仙境,意趣满满,美不胜收......画家以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来解读和呈现对自然、对生活的理解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肯定,巧妙地为观者营造一份宁静无尘、简约优雅、净化心灵的艺术港湾。

中美协画家姜东作品《无题》

“红色山水”作品《无题》,整幅画面构图饱满,布局疏密有序,笔墨氤氲,气韵生动。画家以精心灵动的墨笔将画面浓淡层次的变化淋漓凸显,远处山峰层层叠叠、若隐若现,近处悬崖陡立,枫林披覆,脚下江水悠悠,满山红遍的倒影也把江水“染”红,为此刻的山水气势平添一份磅礴。远远观去,仿佛画中之景活了起来,生机勃勃,充溢着浓郁的生命激情,跳动着生命的神韵,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跃进自然、拥入自然。

中美协画家姜东作品

兴许,这就是寄予国人情思最为厚重沉淀的山水画;也是带给大家清心宁静感受的山水画;更是拉近观者与自然距离,能与之亲切对话的山水画。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