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8五行宴——陈侗:食过返寻味

陈侗

教师、艺术家、出版人、批评家;

广州五行非营利机构联合会会长;

博尔赫斯书店、博尔赫斯书店艺术机构(CANTONBON)、本来画廊的创办人,以及录像局联合创办人。

由广州五家非营利艺术机构组建的联盟“五行会”已满三周岁,承蒙各界朋友关心,它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已经令广州看起来更像是一座艺术的城市,没有什么惊天之举,却随处散发着她的魅力。

一年一度的筹款晚宴今年正式定名为“五行宴”,这和我们一贯的口号和作风比起来,大有高举“食在广州”的旗帜,让艺术成为社会生活的一部分,缩短公众与艺术之间距离的雄心。事实上,将当代艺术日常化并普及化,并非一种临时的思想转变,而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必然要拆除理解当代艺术的障碍,必然要使更多的人成为艺术事业的同路人。艺术机构的使命,除了要扶持新的艺术,探索自由的途径,其显著的作用还包括刺激人们对艺术的兴趣,提高他们关心艺术的热情。如果说“五行会”自身的机构工作是在艺术的体系内部进行的,那么,“五行宴”作为节日般的盛典,将使得每一个联盟成员都感受到一种被关注的荣耀。在这个晚上,对话与交流并不需要知识作为前提,掌声与微笑代表了一切。

您能来吗?我们将用日常交流里最亲近最直白的语言代替公函式的邀请,因为无论是专业的藏家还是新进的艺术爱好者,在我们心里都是不必行客套的朋友。老朋友与新朋友,相聚一堂点头哈腰你一杯我一杯,一夜之间朋友圈成倍扩大,于是人人都知道广州有个“五行会”,知道我们所做的工作殊途同归。在这个言必“共享”的时代,真正能够自由共享的艺术还需要扫码吗?那多麻烦,直接支付就好了!当然,我们不是在暗示“五行宴”的终极目的,善款在我们心里代表的永远是理解与支持,我们能回报的则是我们的工作成绩。如今,工作的领域越过了从前划定的边界,我们所追求的理想中多了一项支持艺术消费的内容。收藏是消费,观看和参与也是消费,艺术社会学的核心如果不是艺术对社会的介入,那么必然就是社会对艺术的介入。后者作为显著的事实,已经让我们感到很快就会出现新的艺术生态景观,我们于其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已不再是旁观者,我们参与,或做东,或牵线搭桥,或直接登台表演……总之,在广州,艺术从来都不是画地为牢、循规蹈矩的事情,更何况我们是“当代艺术”?

来吧!想来就来吧!“五行宴”没有满汉全席,就是“艺术”也不会让您晕头转向。正如饮食之务必节制,相信我们在这个晚上推荐的艺术也能促进消化。

来源: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