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国嘉德拍卖:恰当养护,让您的珠宝恒久闪耀迷人

珍贵的珠宝值得一生珍藏、世代传承。灰尘、污染或者长期频繁佩戴都可能使宝石的光芒黯淡失去光泽,爪托及锁扣的年久失修可能导致宝石乃至整件珠宝损毁遗失。珠宝需要每年进行专业的清洁及养护,我们首先建议您把珠宝送至专业服务部门进行护理。在这段特殊的“足不出户”时期,我们在家中也可以通过正确且适当的护理,让珠宝为您带来恒久的美感与愉悦。

qyPdB7kLfFGR3daE90bfjquCPnXDKoZtcXOHDNm8.jpg

钻石

Diamond

钻石的性质相对稳定,但是也要避免磕碰,合理清洁保持其闪耀。钻石对油脂有粘结性,日常触摸沾上的皮肤油脂、化妆品及厨房油脂都会使钻石会失去光泽。我们在进行简单清洁之前,先要检查钻石托爪是否松动,尽早发现因长期佩戴或意外撞击导致钻石松脱。清洁时可在温水中滴入少量的温和清洁液,将钻饰浸入,以软毛刷轻刷钻石及托位,用流水清洗,最后用软布轻轻拭干。

s5Vm9I90098eDd9GgJRpkOtIoWSjEfaLBeqGzqEl.jpg

Lot4834

6.05克拉D色钻石配红宝石及钻石戒指

Lot4835

10.32克拉J色钻石配钻石戒指

中国嘉德2018年秋季拍卖会

保养小贴士

• 不宜佩戴钻石做家务或运动,避免突然的猛烈撞击,钻石虽然坚硬耐磨,但受到重击也可能会受损破裂。

• 钻石首饰要与其他珠宝首饰分开独立存放,以免摩擦刮花。

• 定期清洗,去除油污,以维持钻石原有光芒。

• 定期检查钻石的牢固性,如发现松脱应及时送往维护。

常见彩色宝石

Ruby Emerald Sapphire

绚丽的彩色宝石种类繁多各有特质,更加需要精心呵护。我们日常常见的三大彩色宝石--红宝石、祖母绿及蓝宝石,硬度强,韧性中等,但在佩戴时要注意避免剧烈碰撞和高温环境、急剧的温度变化。彩色宝石需要专业人员通过专业仪器清洁,建议您在家自行清洁时仅用干净的软布轻轻擦拭即可。

HrQpmJv2FBbLGEopQ5PcpfqUBeKv1ANI4r2Q1k4W.jpg

Lot4994

瑰丽9.18克拉天然缅甸抹谷未经加热鸽血红红宝石配钻石戒指

中国嘉德2018年秋季拍卖会

kTT8m85zQTCG40spasEBzMuWYDZjG5h8iOpCErHr.jpg

Lot4869

总重量30.36克拉天然赞比亚祖母绿配钻石项链

中国嘉德2019年秋季拍卖会

保养小贴士

• 收纳时请将彩色宝石单独存放在质地柔软的饰品盒内,避免不同种类、硬度的宝石相互碰撞、刻划。

• 不要在阳光下长期曝晒或接近高热源。

• 佩戴时避免做粗重工作及激烈运动,不要在游泳、洗澡、泡温泉时佩戴;不要接触香水、化妆品等化学物质。

• 定期对镶嵌宝石进行自检,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送至珠宝店进行加固维修。

珍珠

Pearl

珍珠是贝壳类动物受到外物刺激时,从体内分泌包围刺激物的碳酸钙物质,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累积,形成了珍贵独特的珍珠。因为成分是有机碳酸钙,化学稳定性差,因此珍珠需要格外注意养护。

MWDUFoOtgwoAhf1V9gUtg1QUenFnAi3Uehk7FZ9v.jpg

Lot 0659

粉红色配白色养殖珍珠及钻石项链及白色养殖珍珠配粉红色刚玉及钻石耳环套装

中国嘉德香港2018年春季拍卖会

保养小贴士

• 切勿接触酸性物质及化学品,如香皂、漂白水、定型水等,以免影响珍珠的光泽及颜色。

• 避开油烟,不要戴着珍珠下厨,蒸汽和油烟会使之变黄。

• 避免强烈阳光曝晒及高温。

• 在收纳时珍珠饰品需单独存放,以防刮花表皮;不要将珍珠长期存放在干燥封闭的空间,如锁在保险箱内或用胶袋密封。

• 珍珠项链不能用水直接清洁,可用软湿毛巾轻轻抹净,自然晾干后放回首饰盒。珍珠项链需要每1~2年定期检查,并根据穿戴频率定期更换丝线

• 在佩戴或摘下珍珠戒指时,要尽量抓住指环或金属部分,不要用珠子做承力的地方,避免珍珠松脱。

翡翠

Jadeite

与漆器、织绣、书画、竹木雕刻品相比,翡翠质地坚密而细腻,不大容易受水和光等因素的影响,一般比较容易保养。翡翠坚硬而具韧性,具一定的抗冲击能力,但经加工之后的翡翠首饰往往都较薄,受到撞击也易破损。

jyOHyyHoggvQWTbpaeFK6kpHxPdEIwF1r3v7vcRK.jpg

​Lot 4994

精美翡翠配钻石戒指

中国嘉德2019年秋季拍卖会

保养小贴士

• 避免接触酸性物质及化学品,如香皂、漂白水、定型水等。

• 轻拿轻放,避免碰撞及跌落。单独存放,避免与钻石、其他翡翠等产生摩擦刮划

• 收纳时保持湿度,避免存放在高温、干燥、密封的环境中。

• 如佩戴时沾到大量的汗,需要及时用软布将翡翠擦干净,避免汗液侵蚀影响本有的鲜艳度。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