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4年12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青年艺术家:詹翀

2015-03-27 09:46

  2014年12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青年艺术家:詹翀

  重要艺术活动:

  2014年12月13日,继去年在杨画廊举办个展“恋物癖”之后,詹翀的最新个展“描述了”再一次在杨画廊举行,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皆是其2014年的最新创作。展览总共由几组作品组成:第一组作品中,詹翀将自己画的一幅芭芭拉的绘画进行了描述,为了描述这件事,他总共画了三幅作品,另外,还有一幅作品叫《鲍德里亚与阴影》,与描绘芭芭拉形成了对比,因为芭芭拉是一位利用文字对图像进行说明的艺术家,而鲍德里亚则是通过图像来表达他的文字;第二组作品艺术家选取了一些局部进行刻画,比如手的关节、烟盒的开口处金黄色的皮,还有一双鞋;第三组则是由晾衣架的一个局部以及这个局部与一块床单并置在一起;第四组是名为《下半部诗》系列的三幅作品,这三幅作品分别描绘了小腿的关节、坐在自行车上的人的局部,以及一个人的下半身;第五组作品名为《有香蕉的叙事》的一幅绘画,艺术家把一个香蕉穿进了钢架中间,看似一个桌上足球的杆子。

  艺术家简介:

  詹翀,1983年生于浙江,200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4年获得约翰·莫尔绘画奖。

《鲍德里亚和影子》

绘画, 木板丙烯, 1500x1120mm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