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今格艺术中心:《抽象·青年》青年艺术家群展

  《抽象·青年》青年艺术家群展

  学术主持:谭平

  参展艺术家:陈晗 陈琳 谷懿霏 宫亦森 刘文涛 魏宇航 应晶晶 于小鱼 邹琼辉

  开展机构:今格艺术中心(北京)

  开幕时间:2018.04.08(周日)15:00

  展览时间:2018.04.08-05.12 周一至周日10:00-22:00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40号(工人体育馆西门,亚洲大酒店东侧)

  开展机构:蓝岸画廊(深圳)

  开幕时间:2018.03.31(周六)15:00

  展览时间:2018.03.31-05.12 周一至周日10:00-22:00

  展览地址:蓝岸画廊(深圳市南山区欢乐海岸购物中心三楼蓝楹坊9号)

  展览《抽象青年》即将于4月8日下午3点在北京今格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览由艺术家谭平担任学术主持,囊括了今天中国抽象艺术界最引人瞩目的青年群体。包括陈晗、陈琳、谷懿霏、宫亦森、刘文涛、魏宇航、应晶晶、于小鱼、邹琼辉在内的九位艺术家,将于今格艺术中心呈现他们的最新创作。

  展览《抽象青年》所囊括的九位艺术家,来自今天中国最值得关注与期待的青年艺术家群体。一方面,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抽象”作为呈现自己艺术创作的视觉语言;而另一方面,“抽象化”的视觉语言在他们的创作中又展现出极为多样与多元的面貌:从版画到绘画,从立体装置到平面空间,从心灵图式到理性极简,这些拥有不同视觉能量的抽象化语言在揭示出今天艺术追求差异化的本质之外,更在根本上意图突破的是一个早已被程式化、模式化的架上艺术。我们或可称这些尝试打破固有模式的抽象艺术为青年抽象,我们或可将这样的艺术家称之为“抽象青年”。

  “抽象”,作为走向视觉极致的艺术语言之一,却在事实上暗示出一条连通创作者与观者内心世界的创作路径而被视为艺术家最为重要的创作密码。皆因情感是“抽象”的,观者被“艺术”打动的那一刻,所经历与体验的内心活动正是由情感抽象化的一面唤醒。其中一部分被言说、被记录,参与一个人理性与思维的建立,而另一部分则留存于心成为一个人心灵成长的驱动。

  参与展览的九位艺术家,他们的创作带给我们的启发正是如此。这些作品一方面暗示着今天社会充满变化与不确定的现状,另一方面又为敏锐地指向这种不确定所引发的不安。无论是感性的表达还是理性的探索,这份敏锐被艺术家细腻地捕捉,而这其中所暗暗流动的情感的驱动回馈予观者的,将成为另一段开启心灵旅程的触动。

  展览《抽象青年》,作为同时于中国当代艺术界南北两个艺术重地拉开帷幕的抽象展览,已于3月底在深圳蓝岸画廊先期开幕,而这不仅象征着今格艺术中心在深圳开启的一扇艺术窗口,更寓意今格将与蓝岸携手致力于将中国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收藏潜力的艺术家与公众分享,并为在国内艺术界展开有关抽象艺术广泛与有效讨论作出最为有力的推动,全力助力中国及亚洲当代艺术的发展。

  学术主持

  谭平

  艺术家,教育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院,八十年代末期留学德国,获硕士学位和Meisterschule学位。英国金斯顿大学荣誉博士。曾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被誉为中国抽象艺术的领军人物,当代中国艺术设计学科的拓荒者、中国实验艺术学科发展的推动者。在长达40年的艺术实践中,谭平始终探索于绘画、版画、多媒体、设计等多个领域,在其不间断的变化与充满张力的创造中,将当代艺术的诸多节点贯穿如一。

  参展艺术家作品

陈晗 《1731》 布面丙烯 60×80cm 2017

于小鱼 《方外之境》 布面丙烯 80×80cm 2018

谷懿霏 《U》 布面综合 100×80cm 2017

陈琳 《Y12-N03-02》 木板丙烯 45×45cm 2012

应晶晶 《水墨·水晶·晶》 NO.9 布面混合材料 150×120cm 2016

宫亦森 《无题》 木面丙烯 70×70cm 2017

刘文涛 《无题》 布上素描 200×200cm 2009

魏宇航 《日与夜》 铜版画 50×67cm 2017

邹琼辉 《蝉联时代系列》 综合材料 200×180cm 2017

  成立于2014年的今格艺术中心,力求探索中国当代艺术的独特美学价值和文化身份,深度审视中国艺术家的多元创作,积极参与亚洲当代艺术的发展进程,与收藏家分享建基于文化传统的当代艺术收藏体验。致力于将有学术性、探索性、成长性的艺术家推荐给机构与优质藏家,以展览、出版、驻留、非盈利项目等方式,践行参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目标。并通过打造“艺术空间、艺术金融、藏家俱乐部”三纬一体的模式为推动当代艺术市场的发展与创新做出新的尝试。

  L·AN蓝岸画廊致力于推广中国当代最有价值和最具潜力艺术家的艺术,通过艺术项目推广、交流、收藏等多元化形式,展开文化艺术性质的相关服务,与公众分享当代文化和艺术收藏体验,全力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画廊坐落于深圳欢乐海岸蓝楹坊,深圳湾商圈核心位置,助力粤港澳当代艺术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今格艺术中心 Ginkgo Art Center

地址 / Address:北京市东城区工人体育馆西门今格艺术中心

(工人体育馆西门,亚洲大酒店东侧)

Ginkgo Art Center, Workers Stadium, Dongcheng District, Beijing

(west gate of the Workers Gymnasium and the east of Asia Hotel)

电话 / Tel:+86 10 65533531

邮箱 / Email:info@ginkgoart.cn

网址 / website:www.ginkgoart.cn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