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视频】赴一场特别的“荷约”:闻荷香 品莲子 赏荷中画

“荷约·因荷而来”当代艺术作品展

“荷约·因荷而来”当代艺术作品展

8

胡润艺术荟艺术空间

已结束 7.8万+

beoypsb5pVZ6Lsb3sxXO68kYlbpblFvp7loqZcsz.jpg

BGolI7NvARaP0VrTg1e8iuyXsj2Wv2hgHC0eJoSl.jpg

“荷约”因荷而来特展现场

“我们要做一个好玩的新式展览”,在“荷约”因荷而来特展开幕之前,胡润艺术荟总监杨建勇这么说。但对于一个传统书画展来说,这句话让人好奇。

8月3日,M50创意园胡润艺术荟艺术空间将300盆荷花移至室内空间,搭建出一道参观动线。这是策展人杨建勇从香山居士的“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诗里别出心裁而设计,现场调动了视觉、听觉、嗅觉等立体多维感官,使观众欣赏书画同时,能感受阵阵荷花清香。

EomIvZQFEIog6gaYKqjRaD1iRPNxceTr7mSiEeU6.jpg

Z9ImC6cS2C7yiZNXmCuPvsUoenhx3u9ZqKk2hBeg.jpg

cNN7IdrcL5neDYKgp7IngT8qio9oYuARJ6xxteLN.jpeg

展厅现场

1BzCiFU8c5Svk9F1mqFsm616DcrnNgU6tris6JWK.jpg

胡润艺术荟总监、本次展览策展人杨建勇

“荷约”展出20余件/组作品以荷花为主题,也是19位艺术家特别为展览而创作,各显神通地绘画荷花风神。“当荷花放在现场,任何描写都显得苍白,所以参展艺术们用大视觉的描绘方法来应对荷花议题,形成了他们各自风格迥异的创想”,因此本次展览策展人杨建勇认为,这些艺术家们是因“荷”而来,因“荷”而聚。

本次展览由胡润百富.胡润艺术荟, 上海合众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雅昌艺术网 , 上海匀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周长江、张培成、陈谷长、黄阿忠、李向阳、陈九、王天德、丁设、陆春涛、李江峰、沈雪江、林明杰、季平、鲍   莺、李言、贺国光、梁钢、张海惠、杨建勇等艺术家(排名不分先后)参展。

v518yxW7hLS0Ta3kByRjZJKVmjvkQetVBkKdRthc.jpg

LU4TdMvCbTPl2oOTREk73MK42ZVo4tAdyf0whaX7.jpg

Aviv5AHR4Gj75yBZmgyChAtKtYQuXGkSA6b0rynr.jpg

njaccpBThPsLEBwiA1ubTkdNQXoD6McMUAy1sPAs.jpeg

展厅现场

荷花是历代常见的绘画题材,当今画家们在创作时很易落入俗套。本次展厅现场既有淋漓的写意,也有借用西方现代主义的绘画观念,还有用东方传统水墨笔法、抽象画形式对古典古诗词进行再次解码,倒是传统工笔在展场内寥寥。可见画家们不拘于传统的墨纸,用了多种跨界的方式,将笔墨作为个人情感释放。

lDLOh3DoWDtafaAQoDBsxJgjNk3Hnn7H0ZuzN4eY.jpg

张培成《莲》30cm×30cm×8 水墨 2019

例如,对于以人物画擅长的张培成来说,荷花多以画面点缀和背景居多,“这次创作了荷花各式形态,并在作品中强调自由、放松的状态笔墨意趣和自在”,张培成表示。

U0PHXbXOg3VUm862C32QywG0AfAGUxgRGJUFaOVI.jpg

鲍莺《逆光》100×200cm 水墨2019

而正在向当代水墨转型的鲍莺,借用当代水墨的方式来表现荷叶的随风飘摇,以层层墨韵来表现荷叶,也表现出荷叶的逆光感。看到本次展呈设计,鲍莺认为,“这是非常中国式的展览,也是视觉的盛宴。”

每一件作品都是艺术家通过与荷花对话,与自然交心,汲取灵感,以一片荷叶一朵莲花为创作载体,用笔墨从内心世界出发,注解本心。

而未来胡润艺术荟艺术空间将会为当代艺术的年轻艺术家提供展示机会,除了每月举办新展外,也将不定期推出不同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9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