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投鉴赏】咸丰通宝

咸丰通宝为清代钱币之一,清文宗咸丰年间(1851年-1861年)铸造。咸丰年间因政治腐败,经济危困,咸丰通宝铸行未久即收到各种重宝、元宝大钱冲击,通宝钱遂严重贬值,故制作简陋,形制混杂;全国27局所铸的小平钱,铜质、大小及文字各不相同,粗略者多而精良者罕见。

运营3.jpg

咸丰元年首先准备开铸“咸丰通宝”制钱。由于鸦片战争、列强的掠夺和太平天国革命运动的发生,钱局铸造制钱已很难正常进行,很多省钱局实际上处于停顿状态,即使开铸,也是偷工减料 。因而造成咸丰通宝制钱精好者少 ,而粗制滥造的多,大都质劣而轻小,或造成铁钱、铅钱代替铜钱。咸丰元年时,规定钱重一钱二分,至第二年,变为一钱,但具体铸行大多轻于规定重量。

运营1.jpg

名称:咸丰通宝宝泉局小平铁母

规格:直径:23.9mm 重:4.9g

运营2.jpg

咸丰通宝以小平钱为主,也有大钱,这里之列部分少见、稀见者及其收藏价值,宝泉小平母钱,铁钱的母钱,表面有铁锈,制作精良,穿口打磨干净,轮廓、背郭整齐,字口、地章干净平整无留铜,两宋铁母最多。种类几乎概括了90%的宋代年号,只要见到铁钱就一定有它的铁母,一般称之为铁母的钱币都较为罕见。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