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国枰精品推荐:宏济堂款青花花卉纹四方小罐

    中国古代,制瓷业发达,青花瓷工艺烧制工艺趋于成熟,产销兴旺。元人蒋祁在《陶计略》中记述:“窑火既歇,商争取售,而上者择焉,谓之捡窑。交易之际,牙侩主之,运器入河,肩夫执券,次第件具,以凭商筹,谓之非子。” 《景德镇陶录》评价:“诸料悉精,青花最贵。”青花瓷开辟了由素瓷向彩瓷过渡的新时代,其富丽雄浑、画风豪放,绘画层次繁多的绮丽风格,与中华民族传统的审美情趣大相径庭,实在是中国陶瓷史上的一朵奇葩,同时也使中国一跃成为中世纪世界制瓷业的中心。

  此款青花花卉纹四方小罐器身内壁施白釉,肩腹满饰青花花卉纹,彰显与众不同。中间有“福”“禄“寿”“财”字样,活泼自然,视觉效果极好,用线条快速描绘图案,可谓别具一格。此落款为宏济堂的花卉纹小罐,为宏济堂特制,烧制工艺精湛,极为难得。

       青花瓷为中国瓷器的典型代表,其制作精美而传世极少,故而异常珍贵。它以其古朴、典雅的造型,晶莹艳丽的釉色,多姿多彩的纹饰而闻名于世,与其他各种瓷器相比,其烧制技术达到了最高峰,成为我国瓷器名品之一

  自从著名的元青花鬼谷子下山以2.3个亿成交后,近几年的青花收藏市场可谓风生水起。价值一直居高不下。从各大拍卖行成交的数据来看,青花瓷在市场受欢迎度一直非常不错。藏家手里能收藏到一件到代的,青花真品,可以说是非常难得跟骄傲的。正因为如此,很多买家愿意花大价钱去购买。

  此罐作为宏济堂特定款,器形典雅,釉质肥润,罐形周正,通体以青花装饰,自上而下分绘纹饰,层次丰富清晰,青花色泽浓艳,绘画流畅,为难的的青花陈设器。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