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首届中国泾阳樱桃诗歌节”暨“中国雷抒雁诗歌奖颁奖会”即将启幕

“首届中国泾阳樱桃诗歌节”暨“中国雷抒雁诗歌奖颁奖会”即将启幕


大地原点,诗经之乡,丝路重镇,秦商故里

“首届中国泾阳樱桃诗歌节”暨“中国雷抒雁诗歌奖颁奖会”,定于2020年5月初在中国“大地原点,诗经之乡,丝路重镇,秦商故里”泾阳县龙泉公社举办。

二、主办单位

主办:陕西文学基金会、陕西省诗词学会、泾阳县委宣传部、泾阳县文化旅游局、西北大学丝绸之路国际诗歌研究中心、中国诗歌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咸阳市作家协会、咸阳市诗歌学会

协办:、陕西日报秦岭诗社、西咸新区空港文学馆、泾阳泾源诗社、泾阳县泾水诗韵学会、泾阳龙泉公社、泾阳天人合一现代农业公司、《 世界诗人》杂志

三、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1、征文内容

以泾阳“大地原点,诗经之乡,丝路重镇,秦商古里”2000年来人文历史,生态文化为素材,深入采集:大地原点,秦郑国渠,明崇文塔,清吴氏庄园,周家大院,今茯茶小镇秦商文化,龙泉公社农耕文化示范园,泾阳天人合一千亩樱桃园,等旅游胜景,创作诗词律赋。

2、征诗要求:律诗、词、赋、自由诗,体裁不限,每位作者限投两首,自由诗不超过50行,律诗限4首,赋限2篇,截稿日期2020年5月1日,投稿邮箱taiyang716@163.com。

3、奖项设置

中国雷抒雁诗歌奖

一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

优秀作评奖30名(各奖价值500元书画作品1副)

4、评委会组成

首届中国雷抒雁诗歌奖评委会,由陕西文学基金会,西北大学丝绸之路国际诗歌研究中心,咸阳市诗歌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和著名诗人评审。

5、颁奖采风

2020年5月初(等疫情解除后具体通知)

报到当天上午12点以前获奖作家及嘉宾50人在龙泉公社报到。

下午1:30一5:30分

举行“ 2020首届中国泾阳樱桃诗歌节”启动仪式,暨“2020首届中国雷抒雁诗歌奖”颁奖仪式,陕西名家诗诵会。

6,参观采风

①5月初(因疫情,准确时间届时提前通知),统一乘大巴车参观泾阳名胜:郑国渠,吴氏庄园,周家大院,茯茶小镇,龙泉公社,泾阳天人合一现代农业公司千亩樱桃园。

所有获奖作品在全球唯一的《世界诗人》华语杂志刊登。

世界诗人杂志

泾阳县简介:

泾阳县位于陕西关中平原腹地,是中国大地原点所在地,被誉为“原点之城”。泾阳地名出自于《诗经.小雅.六月》,属周秦汉唐等朝京畿之地,具有2000多年悠久的历史,风光秀丽,文化灿烂,秦时修建的中国第一渠_郑国渠位于张家山;还是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柳毅传书》的发生地;也是明清时中国西部丝路贸易重镇,著名的吴氏庄园,周家大院,曾是著名秦商女杰周莹出生和生活的庄园(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女商人原型)。泾阳在中国当代涌现出了国学大师吴宓,著名书法家于右仁,著名诗人雷抒雁,著名作家李若冰、白描先生,文脉悠长而厚重。泾阳属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泾河新城、秦汉新城之部分,是西安的后花园。

泾阳美景:

张家山风景区

仲山秋色

安吴青训班外景

崇文宝塔

龙泉公社

中国大地原点(泾阳)

郑国渠

天人合一樱花园

茯茶小镇

安吴堡

周家大院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