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生日当天 梵高风景画《纽恩南春天里的牧师花园》在荷兰被盗

2020-03-30 23:04

(雅昌艺术网讯)据当地政府公告,3月30日凌晨,梵高风景画作《纽恩南春天里的牧师花园》(The Parsonage Garden at Nuenen in Spring)在荷兰东部的辛格·拉伦博物馆(Singer Laren museum)被盗。目前已报警,官方暂未透露有其他展品被盗。巧合的是,3月30日正是梵高的生日。

LU15paEV9dNpVp8VBRjgB7VkJoL3GCq5bQcpObhA.jpg

Vincent van Gogh,The Parsonage Garden at Nuenen in Spring(1844)©Groninger Museum.

该画藏于荷兰格罗宁格博物馆,也是该馆馆藏的唯一一幅梵高画作,此次展出为借展。纽恩南是梵高的故乡,1883年至1885年,梵高(Van Gogh)和其牧师父亲居住家乡纽恩南,这幅画便是梵高从家中看到的风光。这幅画不仅可以看出梵高早期的绘画风格,也可以从中看出梵高对家乡细腻的观察和深厚的感情。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辛格·拉伦博物馆于3月14日至6月1日闭馆。盗贼利用了疫情对社会秩序的干扰,大约为今日凌晨3:15,在夜色的掩盖下,捣毁了博物馆前面的一扇大玻璃门,以进入建筑物。 根据当地政府的一份声明,在触发了博物馆的警报后,警察赶到了现场,但肇事者到场时已经消失了。

“对所发生的事情,我感到极度的愤怒”,格罗宁根博物馆馆长Jan Rudolph de Lorm如此说道,“这太令人震惊了,尤其是发生在疫情之下”。 

目前,警方已展开刑事调查,并正在审查安全录像并向当地居民提出讯问。 他们还对信息发出了更广泛的呼吁,并要求获得附近其他摄像机捕获的任何安全录像。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陈丹石

      👍👍👍
      01年前 0
    • 孤不愁

      不会是监守自盗吧?安保措施也太松了吧?
      01年前 0
    • 蔓越莓曲奇

      真会偷呀😱
      01年前 0
    • zql_alonso

      天啊
      01年前 0
    • 江静之

      真是个小说好素材
      01年前 0
    • 李家粒

      额..小偷也蛮好挑时候的嘛
      01年前 0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