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国画博士课程班暨写意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

  2011年9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高等学校艺术学科骨干教师研修项目“中国画博士课程班”暨“写意高级研修班”在北京通州区台湖国画院正式开班。

  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词的嘉宾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文科处处长刘向虹,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阎志坚,北京市通州区党委副书记李玉君,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镇长倪德才,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唐勇力,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研究所所长邵大箴,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薛永年。他们对博士课程班及高级研修班的开学表示热烈祝贺,从高等教育的质量工程、专业教育的学科建设、非学历教育的有效探索等方面给予此项目高度肯定,并对师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学员代表王来文在发言中表示,将刻苦学习,不负众望。

  最后,本次研修项目的主持导师,著名画家、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立辰教授致词,他首先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给予中国画教育和发展的支持,以及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画专业的高等教育实践与研究具有自身规律,需要学习者潜心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博士课程班的开设能够弥补学历教育的局限,可以引领更多的专业人才进入中国画的研究层面。此外,通过骨干教师研修项目的推动,可以切实提升高校教员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逐渐提高全国范围内的中国画人才培养质量。

  从国内外发来贺电的有冯远、刘大为、潘公凯、范迪安、何家英、程大利、姜宝林、邱振中等。出席开学典礼的艺术家和学者有张道兴、杜滋龄、郭石夫、马振声、朱理存、李洋、梅墨生、咸懿、蒋岩、李治远等。

  据悉,本次研修项目的导师组的三十余名专家由中国画专业领域的资深艺术家、理论家组成,同时还邀请了西画以及哲学、美学、国学等领域的知名学者共同授课,如靳尚谊、詹建俊、朱乃正、钟涵等,将全方位提升学员的理论素养、绘画修养、创作功力和教学能力。

主持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立辰教授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