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方寸之间——乐震文小品展》开幕

  著名画家乐震文新作展近日在海上艺术馆开幕,定名“方寸之间”,展示了新近创作的一系列小品,画的尺寸不大,意境不小,在国庆假期到来之际吸引了许多艺术爱好者。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

  乐震文的山水书画堪称海派一绝,此次携30余件国画亮相,每一张都是遵循本心的创作。乐震文说自己自小就喜欢陶渊明,趁着还历之年画了一组《归去来兮》图,透出他对精神桃花源的神往;花鸟小品,虽是其平日散步时所见,路边流溪、鲜美芳草,随着季节的转换呈现出的自然之韵,由此而现的画面也寄托了他的精神乐土。在几张小品画下,他还趁兴配上了随感,《小鸟芙蓉》写道:“芙蓉与小鸟,收拢了无限的美感,留连在画面的韵致之中,觉察到一种凝神专注的目光,也触摸到一颗敏感的心。”

  作为艺术家乐震文精益求精,以自然之眼观物,以自然之笔言情,在坚持中国绘画讲究笔墨传统的同时,又勇于探索新的艺术语言。而今,他将更多精力放在了艺术教育上,担任了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鼓励和培养青年艺术人才,旨在艺术教育上再开新途。“创作绘画也是一样,要遵从自己的内心。用心去感受身边的一切,将这种感受通过绘画记录下来,如此一来,不仅作品会令自己满意,创作的过程也是愉悦的。”

作者:乐梦融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