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吊唁】艺术家李晖离世 王定乾致吊唁信

PAiHp07Wqz7sOa3LOOwUhlzVYlyYQfzdFZwxwu84.jpg

艺术家 李晖

  艺术家李晖先生于2020年5月4日因病离世,了解李晖先生艺术及生平的各界友人沉浸在悲痛与哀思中。近日,台湾寒舍集团艺术总监王定乾亦发来吊唁信,借由雅昌艺术网传播平台表达怀念哀思之情,吊唁信如下:

W33VtcuhEkJDXYditzu2HUUCmSCKWhc3fuKNLqp5.png

吊唁信原文

  惊闻我亲爱的老弟/一位优秀的年轻艺术家李晖先生不幸离世了!心中倍感痛心哀伤!

  两岸痛失一位非常有才华的艺术家!但是他的代表作品依旧永远放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大堂内供我们欣赏凭吊!台北的朋友将会永远记得这位“长颈鹿哥哥”!

  台湾 王定乾 敬悼

he7WXGD5xnmcWHcFC2p0NprFkXH6srPHJep3jzVA.jpg

李晖 《鹿鸣常春-开门见喜》 不锈钢 L250 x W413 x H430 cm 2010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大堂

  李晖藉由不同材质的运用,试图挑战的是人们习以为常的视觉经验。《鹿鸣常春 - 开门见喜》这件大型雕塑,是艺术家特别为寒舍艾美酒店所量身打造,塬本应该出现在旷野的长颈鹿,在纯白挑高的酒店大厅栖息,以低头之姿欢迎宾客的到来,时空的错置不仅让人见之莞尔,也提供了更多关于环境和生存现状的省思。

  李晖,1977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工作生活于北京。

  曾在北京尤伦斯艺术中心,荷兰Philips光美术馆,德国ZKM多媒体美术馆, 德国瓮纳光艺术中心, 新加坡美术馆,柏林 Ernst Schering基金会, 台北当代美术馆,意大利,法国,智利,奥地利,瑞士,韩国,日本, 印尼等多家美术馆办过个展或群展。也曾参加过2006年上海双年展, 2006釜山双年展,2008意大利威尼斯国际雕塑装置展以及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等国际重要展览。

  作品被多个重要机构和重要收藏家收藏,如皮诺基金会,Burger collection, 龙美术馆,余德耀基金会,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等。并与德国大众汽车,F1赛事,Adidas等重要品牌有过项目合作,同时也参与过德国多特蒙德剧院之芭蕾舞剧《浮士德2》的舞台设计。

zyRpDSFJVa5lCsQEOMZ7xVJhgeibf5UPoWYWsUsv.jpg

李晖  作品名称:《轮回》 创作年代:2007年

  李晖总是通过各种现代化的材料,塑造各种矛盾的、非常态的,超越人类日常经验的视觉样式,以此来探讨时代的变迁、信息的快速转换、社会环境的不确定性等一系列议题。

  李晖擅长使用光的元素进行创作,尤其有关激光系列的作品做了很多年,这与他一直关注的创作主线“能量”有关。

  他最早接触激光这个材料时便觉得它表现力非常强,认为它和一般的光线不太一样,好像是存在的物质,可以用手摸到,但又抓不住它;有很强的存在感,但实际上又很虚无。基于这样的特点,他创作了一系列的作品:比如《笼子》、用激光做地毯,这是第一个阶段。慢慢地他发现激光和烟雾会产生一种很迷离、游离的状态,便用这个状态又做了《轮回》等作品。

NWnqPMG3KvLloNy9cThCbIfIDh8M9gxjqtTSB6xX.jpg

李晖 作品名称:《笼子》 材料:激光灯、镜子、铁 尺寸:200x200x200cm 年代:2006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手机用户2895130

      一抹晖之不去的光,将在另一个世界绽放
      01年前 0
    • peigang101

      渭滨风起,风起恸锦官。
      01年前 0
    • peigang101

      君血化碧,我泪成泉。
      01年前 0
    • peigang101

      少年长笑嗤功名,岂料功名唤忠武。
      01年前 0
    • peigang101

      呜呼哀哉 猿鹤襄阳不能语,崩鸣竹涛意阑珊。
      01年前 0
    • peigang101

      天嫉英才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