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两只鬼畜丑萌吉祥物: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个展首登南京

这个5月,《乐队的夏天》的冠军得主,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更新了动态,“暴露”了他的另一重身份:一位不走寻常路的跨界艺术家。

h5JPW3D8rPoxUHBJq4yqD42BX0RNH1BhHCcIDNAy.png

“悠闲的下午”彭磊个展

近日,“悠闲的下午”彭磊个展首登南京金茂汇SHOW SPACE,展出自己十年间的创作。

m0Mg4tb2Ow41Sz7mzOJolFFANAiaHDIPshBEqCgz.png

“悠闲的下午”彭磊个展

作为一名脑洞少年,彭磊从唐老鸭和米老鼠身上获得灵感,创造出了两只鬼畜丑萌的吉祥物。和当下许多卡哇伊的萌物不同,咪咪和嘎嘎剑走偏锋,标志性的白牙令人无法与萌挂钩。比如“悠闲的下午”中,咪咪和嘎嘎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喝茶唠嗑的模样,虽然略微不雅,但这正是许多加班姐妹向往的状态。

WK2WDx5NzSM95Sl8m8WmwncuupcQHP5kcOpikl3L.png

“难过时 把舞跳” 多媒体体验区

此外,展览现场摆放了用于播放彭磊的电影与音乐作品的声音和影像装置,其中既有彭磊的知名音乐视频,还有鲜少公开的逗趣花絮。同时,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难过时 把舞跳” 多媒体体验区。展厅内部的独立暗室,用滤波器分离出4条特定音轨,在展厅内的独立空间呈现声音的形态,让你能“看见”声音。

7LaUSpTr2Zu7fc2lcL9U2xgbWFYL1zL7ir6ralpL.png

“悠闲的下午”彭磊个展

对于此次选择彭磊个展作为首展活动,主办方金茂商业副总经理、南京金茂汇总经理刘志强说,目前国内疫情渐趋稳定,南京金茂汇升级为南京金茂览秀城,以“青年内容综合体”为定位,通过场内的品牌组合、内容迭代、展览艺术、独创的社群活动为引擎,成为一座可以让青年人自我生长的青年城市。

“当代青年人不仅物质层面需达到适度的丰盈,也追求精神层面的自由富足;热爱艺术,爱好具有互动体验、感官冲击、潮流跨界、生活美学的艺术表达形式;乐于学习,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永远保持好奇心,在对自我的持续探索中不断成长。”刘志强认为,升级后的南京金茂览秀城牢牢抓住青年人的消费需求、情感需求,以及成长需求,将文化、艺术、展览、学习等青年人自我成长密切相关的精神价值融入空间内,赋予商业文化、艺术、社交的青年范儿,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形式,为南京青年赋能。

xW0G6Pe53otKXHDihA40GW7i5iwAxNFjFTmY5aFQ.png

xMrM1v8VLVxeCAdFsJILcCviCzqYZTQiHzpa3vFf.png

“悠闲的下午”彭磊个展

作为金茂商业重点打造的城市级商业焕新项目,南京金茂览秀城通过业态打造、文化艺术导入等方面的不断创新,打造大消费时代的全新商业产品。与全球知名建筑设计公司RTKL合作,重塑项目现代美感和东方禅意的建筑外观。在硬件方面,南京金茂览秀城将亮化多个公共区域、优化楼层的内部动线等手段,全面提升潮流空间体验。同时引入众多品牌和艺术、文化相关的产业与业态组合,持续为本地青年和各路潮人带来丰富多样的空间体验。

刘志强表示,按照计划,金茂商业将在5年内完成20座览秀城的全国布局,为这些城市定制独具匠心的商业名片。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一名学生

      真是萌丑萌丑的,很有思想的样子 🧐
      01年前 0
    • 洋洋洋biubiu

      丑萌丑萌的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