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蕴雅集”嘉德近现代书画拍卖在即,不是所有藏品都价值天价

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中国文物艺术品为主的综合性拍卖公司,总部设于北京。每年都会定期举办春季、秋季大型拍卖会,以及“嘉德四季”拍卖会。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发展,嘉德如今与保利、匡时、瀚海都成为国内一线的大型拍卖公司,嘉德常设文物艺术品拍卖项目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油画雕塑、古籍善本、碑帖法书、邮品、钱币、铜镜、珠宝翡翠、钟表等大类,各项目不断有突破区域性以及世界性艺术品拍卖成交最高价的纪录。

2017年在经过春、秋两场大拍之后,国内各大拍卖公司的迎春拍以及专场四季拍卖也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中国书画是中国嘉德重要的拍卖业务,分设“中国古代书画”、“中国近现代书画”及“中国当代书画”三大项目,在中国嘉德的拍卖会上,各个时代名家书画精品的成交价屡创新高,收藏群体日渐庞大且日趋成熟。

本月月底嘉德将举办一场以“蕴雅集——庆华堂蔵近现代书画集珍”为主题的拍卖会,这也是今年年末的最后一场拍卖会。

嘉德藏品征集咨询 : 156-5739-9992

保利藏品征集咨询 :139-6737-6072

現如今有古玩收藏的群体越来越庞大了,可是因为早年市场的不规范导致行业混乱。藏友们有较好的藏品却苦于无法送到正规的平台出手,而像嘉德或保利等一线的拍卖公司征集门槛高、客户群体,固定送拍群体都极为庞大,根本不对外征集,反而滋生了一批以物理检测、虚假拍卖、高价诱惑为幌子的假交易平台。

那么借着这次嘉德秋季专场拍卖来聊聊,很多藏友认为只要是古玩价值便是极高的,动辄千万的。但其实这种高价成交的藏品都是如何成交的呢?很多人并不明白,甚至不了解自己藏品该如何投资。

其实,往往听信高价诱惑的藏友都比较盲目,如果说张大千的字画曾多次拍出几千万甚至过亿的价格,那是不是只要你也有张大千真迹就也能以如此高价迅速交易呢?翻阅嘉德本次拍卖的预展情况,因为是小拍的原因不论是张大千也好,金城也好,又或是启功也好、吴湖帆也好,其价格都普遍不是很高。


“四季拍卖会”第一次在嘉德亮相的时候就获得市场的普遍认可,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及钟表拍卖项目,无论在拍品质量、交易规模还是成交总额各个方面,都高居同类拍卖会首位,在文物艺术品中端市场占有十分重要地位。

希望广大藏友都能理智对待藏品的价值,每一件价值不菲的藏品都是通过很多别人看不到的工作而打造起来的,藏友们只有在明确自己藏品真实情况的前提下才能顺利的去交易藏品。同时,正规拍卖都有其途径去征集拍品,只要真的是高端藏品是不怕不被认可的,不过,还是要提醒一句,自己认可还不够,专家一言堂也不足为信,若是受司法认可的都较为靠谱(例如海外回流藏品都会有证明)。

一九九五年以来,中国嘉德先后为海内外著名藏家举办专场或系列专题拍卖,如“杨永德藏齐白石书画”、“傅抱石精品暨张氏藏中国书画”、“集珍—三家藏张大千、黄宾虹、齐白石书画”专场等都取得极大成功,赢得了海内外收藏家的广泛好评。下个月我们便能知悉本次嘉德的拍卖结果了,不知这众多名家字画当中是否也有正在阅读小编文章的你的藏品呢?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