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墨缘其心——沪上书法家姚同庆作品亮相朵云轩

2018-05-03 11:00

  5月18日至22日,上海朵云轩画廊将推出沪上知名书法家姚同庆“墨缘其心——大漠堂姚同庆书法作品展”。据悉,此次将展览展出姚同庆作品八十余件,其中包含书法作品和篆刻作品,此次作品展出为广大观众呈现了姚老最近三十年的艺术成果,对于众多艺术爱好者们来说也将是一场提升艺术造诣之旅。

  提到老艺术家姚同庆,沪上书法篆刻界的文友们想必都不陌生。姚同庆生于1947年7月,原籍山东,号达愚,室名大漠堂,是沪上一代知名的艺术家,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老城厢书画会理事。姚同庆出生于书香世家,自幼年便深受家庭影响,酷爱书法,经过不断地学习和经验的累积,方得如今成就。姚老擅长行草,章法变化、随意洒脱,艺术造诣极高。此次“墨缘其心”将为大家展出姚老的多副行草作品,让观众们可以深入姚老的内心世界,感受姚老对于艺术的独特看法。

  除了书法姚老亦擅长篆刻,宗法秦汉古玺和明清诸家。他的篆刻作品苍劲有力、骨力遒劲,笔触精湛、清晰工整,充满了多年沉淀的艺术气息,是当下不可多得的绝佳之作。姚老的书法篆刻作品曾入选全国性展览,其中有全国首届篆刻艺术展、全国印社作品展,也多次参加中日书法篆刻交流展。作品也曾被美术馆、博物馆收藏,并被一些风景名胜景区刻石。众多权威机构的追捧足以见得姚同庆老师在书法方面的艺术修为。

  对于姚老的作品,众多业内人士也给予肯定的态度,认为他的作品具有非常高的艺术价值,他的篆刻手法和行草,为沪上的书法艺术作品增添了不少风采,为书法爱好者们带来了许多极具欣赏水平的书法作品。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艺术的价值人们也有了全新的看法,像姚老这样的艺术家和他的作品,自然而然地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视线。作为老一辈的艺术家,姚老的艺术生涯和艺术造诣值得年青一代的艺术家和爱好者们学习,他对于艺术的独特见解,也为众多走上艺术之路的年轻人们提供了到极好的习学指导。在他的作品中,他表达了自己对于艺术的看法和见解,这也是年轻一辈学习、临摹的绝佳对象。

  5月18日至22日,姚老师将在上海南京东路朵云轩开展为期5天的“墨缘其心”书法作品展,此次展览势必将为书法爱好者们带来一场豪华的书法盛宴,也将为人们呈现书法家姚同庆丰富的精神世界和艺术境界,届时欢迎广大观众前来参观体验,共同感受艺术的魅力!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422号,每天9:30~17:00。

  杨慎《廿一史弹词》 52.5cm x 67cm 2017

 

 徐渭《题墨葡萄》 137cm x 71cm 2017

  

刘禹锡《陋室铭》 26cm x 26cm 2013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