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2018悉尼雕塑论坛”在悉尼歌剧院举行

LVLy5LTtRaeFfImNaWEUcHEpGJM2E1GWMShQuTCg.jpg

2018悉尼雕塑论坛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2018年11月5日(悉尼当地时间),由澳大利亚政府、澳大利亚艺术委员会支持,中央美术学院和悉尼海岸雕塑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悉尼雕塑论坛”在悉尼歌剧院举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隋建国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教授等出席此次会议。

ClQAaPpfA7AZrcEvcChfVAMe0qtWEetASuqOorvu.jpg

2018悉尼雕塑论坛现场吕品昌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nRgtoHdPHuluMeckX64bHnOvJ8B3X8ku8jvsRfNR.jpg

2018悉尼雕塑论坛现场隋建国教授进行演讲

论坛中,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教授做了“雕塑介入城市和乡村”的主题演讲,随后隋建国教授(曾在2004年参展,是澳大利亚海岸雕塑展邀请的第一位中国艺术家)也在会议上进行了发言,此外,澳大利亚著名策展评论家约翰.麦克唐纳德还介绍了2000年后的中国当代雕塑家以及参加海岸雕塑展的中国艺术家作品。现场讨论环节由澳大利亚国立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迈克主持,来自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南非国立美术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国立美术学院的4位雕塑系主任就雕塑教育问题展开深入研讨,而在当天下午的论坛中,来自澳大利亚、伊朗、斯洛伐克、新西兰等国家的雕塑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作品。

64ycobEF9L3L3OVh6gvg9PxZDWMlp3GRN9h2JoWA.jpg

展览现场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教授致辞

dxcuK6yNEe897JdQ0ovUr85FhXYXCH8rRv50qNo7.jpg

展览现场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隋建国致辞

此次会议是第22届邦迪海岸雕塑年度大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10月18日,经过9个多月的筹备,本届雕塑大展在悉尼从 Bondi Beach 到 Tamarama Beach 长达 2 公里的沿海步道开幕,展览呈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作品107件,其中有8件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这也是目前中国艺术家参展作品最多的一次,参展8位艺术家分别为吕品昌、于凡、张伟、姜杰、王伟、牟柏岩、胡泉纯、曹晖。

V8JX9MmZnOBhhoPoldegK6r1MedOScVgz4dKlutF.jpg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隋建国在悉尼歌剧院前合影

“我们期待与国际社会一起讨论关于雕塑教学和公共雕塑发展等相关议题,并祝愿澳洲海岸雕塑展发展成为中国的一个重要活动,就像在澳大利亚一样。”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教授讲到。

KBG7rTmOELpJGjQgG25R1ahoTCSAG3FPlCx5Zyx5.jpg

活动现场观众在观看吕品昌教授作品“太空计划”

YXXxM88bE7duh7qa2vHzarOFPsRJk2b8J5iGPqeS.jpg

活动现场观众在观看吕品昌教授作品“太空计划”

他表示,澳大利亚海岸雕塑展和悉尼雕塑会议为澳大利亚艺术界和澳大利亚公众提供了展示中国雕塑的机会,同时促进了公众对雕塑的欣赏和文化交流。

澳大利亚海岸雕塑展创始董事大卫·汉德利(David Handley)介绍到:“此次中央美院作品展是今年海岸雕塑展的一大亮点,八位顶级中国艺术家都是第一次在澳大利亚展出。从牟柏岩抢人眼球的大型裸体人物到曹晖惊艳的大理石雕塑‘被雪覆盖的自行车’,都让人惊叹不已。”

CO6f98aNiIWX4JJo3C2nn7tSEY7lnDE29mM8Ksev.jpg

艺术家牟柏岩的作品《涯》

展览现场,一个3米高的巨型“肉人”独自霸占在了邦迪海滩的圆形海岬处,他双眼微张,带着一丝笑意,盘腿坐在海岬圆形矮墙的正中间,好似一尊佛爷,却又显得有些慵懒。通身的肉色,在悉尼清澈的蓝天白云中显得格外显眼,吸引着一波波游客围坐在他周围一起“放空大脑”,这便是艺术家牟柏岩的作品《涯》。

0lZop6QATUsUv4XtnqSZftznd6GNa9Ye6OpeekIi.jpg

王伟作品“行走”

SfWxrAHII5baBE3Pg0bNDGZzM9fRIUYUtHnBgrQs.jpg

姜杰作品“梦蝶”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吕品昌教授的作品为“太空计划”,描述了太空船残留物环绕地球的景象;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张伟教授的参展作品为“层峦叠嶂”,是一件六米长的山水景观雕塑;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于凡教授的作品“包裹的马”,表现马投射在水中的倒影,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曹晖,其作品是白色大理石制作的一辆被冰雪覆盖的自行车;雕塑系副教授胡泉纯,展出作品“画房子造房子”,是与湖南的小学生共同创作完成,这些学生把当地即将拆除的房子画下来,目的是帮助保存他们对这个地方的记忆,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王伟的作品,是一个令人惊叹的五米高的青铜雕塑“行走”,从一侧看是中文“人”字,从另一侧看是中文“入”字;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姜杰的作品,则是一件三米高的铜制“梦蝶”,将放置在塔玛拉玛海滩上。

wPtuqnuY5A57PgSuYNkG3ugMwdkfJwvuSxI2F1pP.jpg

曹晖作品“一辆被冰覆盖的自行车”

koytLmpC6bAB3YTe1GsxMLNJSS9iogwXUsEq307b.jpg

胡泉纯作品“画房子造房子”

澳大利亚海滩雕塑展

1996年,澳大利亚海岸雕塑展创始人David Handley受克拉托位的室外雕塑公园启发,计划在悉尼的邦迪海滩展出绘画和雕塑作品,并命名为“海岸艺术展”。但由于海边天气的不可预知性,放弃了绘画作品的展出,由此诞生了澳洲海岸雕塑展 。

澳洲海岸雕塑展首次亮相于1997年,后成为一年一度的户外雕塑盛会,该展览每年10月至11月期间在澳大利亚最美丽的海滩之一的悉尼邦代海滩 Bondi Beach 举行。

张伟《层峦叠嶂》(摄影:陈晓曦)

雕塑作品沿着邦代海边高低起伏的步道布展开来,往南,一直延伸到塔玛拉玛海滩 Tamarama Beach。展示给众人的这些以大海、沙滩、岩石、蓝天为背景的夸张、奇幻、大胆、创意独特的雕塑作品,是如此的壮观而又贴近生活,直观地将 “人类与自然,艺术与生活” 融为一体。

于凡《包裹的马》(摄影-Anni Ma)

海边雕塑展突破了美术馆的旧有限制,把展览放在了大自然中,在将公共艺术放置于更为开阔的境界的同时,也为悉尼打造了一张独特的城市文化名片。

每年的十月份正是悉尼迎来初夏的温暖繁华季节,而此时来自世界各地热衷于现代雕塑的艺术家们都会不约而同的聚集在一起,制作完成一系列富有时代气息的雕塑作品,此时的悉尼海边雕塑展可谓是琳琅满目,吸引着来自各方的游客。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