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保利香港2019春拍:变古而出新 崔如琢艺术

自2013年秋拍“太璞如琢”—崔如琢精品专场的首次呈现,此版块已连续在保利香港进行十馀次,崔如琢以其作品不断在保利香港这一国际平台为藏家及艺术爱好者们,带来饕餮艺术盛宴。作为中国当代唯一超十次破亿的艺术家,崔如琢作品以引人注目的市场表现,一次次巩固了他作为中国当代最为重要的艺术大师的地位。

此次保利香港2019春拍,将呈现“太璞如琢”—崔如琢精品专题,包含积墨与指墨多种艺术手法的精彩佳作共八件。

VcosALezLyRkAez5RGgj9h0M7K3BzIDFbzJImZon.jpg

崔如琢《岁岁层冰合》 2013年作

设色纸本 镜心 144 x 75 cm.

估价:HK$ 20,000,000 - 25,000,000

作品《岁岁层冰合》描绘雄伟壮阔的山间雪景,远景山雪苍茫,近景中屋舍中一人独坐,临窗观雪,窗外枯枝与红叶掩映。指墨手法赋予了作品灵动与自然之气,留白营造出的雪景与繁密的枝杈形成疏密之对比,彰显中国传统绘画技法的巧思。

nxWWFMY10xu4foArrbxgsQZg1aL6s50JRSUEwcQw.jpg

崔如琢《淮岸浮屠半倚天》

2013年作 设色纸本 镜心 144 x 74.5 cm

估价:HK$ 20,000,000 - 25,000,000

烟雨氤氲的山间,一孤舟顺江而行,高耸的崖壁翠色迷离,作品整体传达出静谧氛围,仿彿静谧之中只馀划桨声激荡著水面,气韵在远山与近林间萦绕。

TsOw47cwLzkFQ8AXKxPveIveqATf4dz7L45JhJtQ.jpg

崔如琢《青山隐隐水迢迢》

2013年作 设色纸本 镜心 144 x 74.5 cm.

估价:HK$ 18,000,000 - 22,000,000

远山被水烟笼罩,透过萧瑟枯木,见孤舟横于江上,简笔勾勒,意境丰富。鸟儿飞于江面,如被舟中的笑谈声吸引,徐徐盘旋不捨离去。

iSVw7LWGRf2XeaI9EpRm5en3o4pnBmXcu1CGwKKf.jpg

DdWNHQH4yR5fOjIB515Ycen4dYxLsFvS8rOH0JHv.jpg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崔如琢的艺术持续推动著国内外文化交流。2018年11月24日“太璞如琢——中日民间友好 • 崔如琢艺术西安大展暨所藏《石涛罗汉百开册页》展”在西安美术馆举办盛大的开幕式。来自中日两国的重要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太璞如琢”大展成为中日民间友好里程碑式的文化活动。

继承传统,强调传统,崔如琢先生为中国画溯本清源的创作理念受到世界范围内的瞩目。2014年以来,“太璞如琢”分别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俄罗斯马涅士国家展览中心(圣彼得堡、莫斯科)、上海刘海粟美术馆等重要艺术机构展出,受到国内外艺术界的一致好评。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