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变形记》展品。 刁海洋 摄  中新网5月2日电 (记者 刁海洋)“五一”期间,中捷当代美术馆举办捷克艺术特展《变形记》。这次展览展示了捷克独特的立体主义艺术和设计作品,展示了过去一个世纪以来捷克设计的发展和变化。  中捷当代美术馆馆长覃琨瑛对记者表示,《变形记》分为"> 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捷当代美术馆举办特展—变形记

2019-05-03 10:23

data-sudaclick="blk_content">

图为《变形记》展品。 刁海洋 摄图为《变形记》展品。 刁海洋 摄

  中新网5月2日电 (记者 刁海洋)“五一”期间,中捷当代美术馆举办捷克艺术特展《变形记》。这次展览展示了捷克独特的立体主义艺术和设计作品,展示了过去一个世纪以来捷克设计的发展和变化。

  中捷当代美术馆馆长覃琨瑛对记者表示,《变形记》分为三部分:立体主义、捷克设计、馆藏艺术。本次展览勾勒出捷克百年设计的发展变幻之路,通过展示一系列标志性捷克设计来诠释捷克文化的特质。其中一些设计历久弥新,至今仍为人们所用。

图为《变形记》展品。 刁海洋 摄图为《变形记》展品。 刁海洋 摄

  所谓“立体主义”,是西方现代艺术史上的一个运动和流派,又译为立方主义,1908年始于法国。立体主义的艺术家追求碎裂、解析、重新组合的形式,形成分离的画面,以许多组合的碎片形态为艺术家们所要展现的目标。

  覃琨瑛表示,捷克众多设计师创作的大约80件设计精品为中国观众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捷克设计非凡历史的机会。

图为《变形记》展品。 刁海洋 摄图为《变形记》展品。 刁海洋 摄

  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对特展《变形记》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非常希望能够把捷克国家美术馆收藏的一百多幅齐白石的精品在中国展出,这是他多年的心愿。

  据介绍,捷克国家副总理兼环保部长理查德·布莱贝茨、捷克文化部部长安东宁·斯塔涅克、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卢卡斯·考茨基、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王艺等出席了特展《变形记》的开幕仪式。

图为《变形记》展品。 刁海洋 摄图为《变形记》展品。 刁海洋 摄

  覃琨瑛表示,中捷当代美术馆就像一个窗口,将捷克最优秀的文化和艺术介绍到中国来,并一直致力搭建于中国和捷克之间文化桥梁。美术馆也曾邀请中国的知名艺术家等赴布拉格进行艺术考察和创作。她表示,希望外界多多关注、支持中捷当代美术馆,希望得到资助以便更好地促进中捷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完)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