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拍卖未来!华艺香港首拍“未来+”专场以1770万港币成交

5月27日,作为华艺国际进驻香港后的“首秀”,华艺国际(香港)2019春季拍卖会在香港君悦酒店宴会厅举槌。其中,由现当代艺术部呈现的创新项目——“未来+:沈勤2019-2022作品预拍专场”,以900万港元起拍,经多轮角逐后,最终以1500万港币落槌,1770万港币成交,意味着当代艺术领域这一大胆探索既多维度挖掘艺术之真实价值,亦在艺术品拍卖市场试水中获得了市场及藏家的认可。

TNRRej17ozrGhoconwT1oUC3Je5UgdmYYXLqzZgv.jpg

“未来+:沈勤2019-2022作品预拍专场”拍卖现场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未来+:沈勤2019-2022作品预拍专场”,竞投者参与竞拍的是艺术家未来3年的核心创作。本专场标的只有一个——艺术家沈勤创作于2019-2022年、不限件数、合共不少于300平尺水墨作品。值得注意的是,本项目作品并非委约创作,任何人均无权干涉艺术家创作的形式与内容。因此,需要竞投者的信任、好奇、想象与耐心等待,而今天正是到了检验时刻。

a5CwMDPsp0oUSLmTjDQIhzuhRN1f5BieTSFbG631.jpg

“未来+”项目总监、华艺国际执行董事兼艺术总监王野夫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们整理出了沈勤先生的全部资料,实际上我们是在寻找沈勤先生作为真正艺术家的依据——他是有未来的艺术家。半年的工作准备,以及沈勤先生的作品、人品、观点,以及艺术家的生活状态、生活气质和态度告诉我们——他就是我们创新项目要寻找的艺术家。”

在沈勤看来,艺术创作的核心是“不可替代性”,不重复自己亦不能重复他人,这也是艺术家安身立命之本。他自称“内向而自卑”,却总是在创作中敢于探索与突破。他小心谨慎却也犀利批判,在一片嘈杂中始终保有自己的立场。交织的矛盾性倾注在绘画中,成就沈勤纯粹、丰富、具备旺盛生命力的艺术创作,也成就了一个具备实验精神的当代艺术独特案例。

ItqtEp2uvSKLNhQMF59iU6biIZKac2gA2YQbgKFc.jpg

“未来+:沈勤2019-2022作品预拍专场”预展现场

在当今艺术市场,价格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约定俗成的“风向标”,艺术作为本体的价值则容易被忽视。这值得我们重新审视现状以及努力探索在市场环境下对艺术真实价值的呈现方式。也许,“未来+”将是未来探索的新方向,我们拭目以待。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