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胡茵菲全新设计"丝路音乐系列"现身香港蘇富比2019秋拍

知名珠宝艺术家

胡茵菲(ANNA HU) 作品

"丝路音乐系列"

即将闪耀香港蘇富比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秋季拍卖

uarZfyKQscCV5Ppdf8E7BodoaenCceSqv5ZIjQ3m.jpg

100.02卡拉 浓彩黄钻 配 钻石

「敦煌琵琶」项链

由胡茵菲设计及镶嵌

估价:4,000-5,000 万港元

香港蘇富比与华裔珠宝艺术家胡茵菲 (Anna Hu)合作,于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秋季拍卖呈献其全新珠宝设计作品 "丝路音乐系列"。

此系列由蘇富比委托胡茵菲创作,设计灵感源自古来连贯中西的丝路,以及沿路衍生的音乐与文化交流。整个系列五件作品即将于10月7日在香港蘇富比隆重上拍,其中领衔的是由胡茵菲设计及镶嵌的"敦煌琵琶"项链,镶有100.02卡拉浓彩黄钻,估价达4,000至5,000万港元。

xt3HGIKicVypDIDzSJ0UyUObrRLvGgnX7B1nprG3.jpg

受到丝路文化启发,胡茵菲以敦煌莫高窟壁画中的反弹琵琶伎乐天神的形象为灵感,勾划出整件作品的线条。项链为西乐五线谱,连系着东方乐器琵琶。项链亦可作为胸针或耳环配戴,适合欣赏精细工艺及多变设计的时代女性。

我们十分高兴能呈献才华洋溢的珠宝艺术家胡茵菲的作品。凭着她的创意,顶级钻石及宝石都焕化成灵动的珠宝设计。'敦煌琵琶'项链亦是本季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其中一件重点拍品。

82773nhxbGbuQGzu7faMJEQHDqTAXuuU6qWkI2ih.jpeg

蘇富比亚洲珠宝部代理主管朱恺雅

关于胡茵菲 (Anna Hu)

胡茵菲自八岁起习大提琴,深受古典音乐熏陶,童年随钻石商父亲环游世界寻找珍宝。才华满溢的她获得多个古典音乐大赛首奬,但一次严重的肩部肌腱炎使得她被迫放弃音乐生涯,转而将全部热情投注珠宝艺术领域。2008年,她创立了顶级订制艺术珠宝品牌 ANNA HU HAUTE JOAILLERIE,并在纽约设立第一家珠宝沙龙。

胡茵菲钟爱古典音乐与西方艺术,并以此取材。她巧妙融合东西方元素,以珠宝设计为媒介,在作品的线条与形态中表现出流畅的音乐感。胡茵菲个人品牌ANNA HU HAUTE JOAILLERIE的每一件作品皆由受训法式珠宝技艺工匠打造,每件都是独一无二的工艺品。

L5jw25psBDRaj49DpkzZGUbsAYjNLEe0CF27xIl6.jpg

珠宝艺术家胡茵菲

是次和蘇富比合作非常愉快,而遇上一颗100.02卡拉浓彩黄钻,并把这天然块宝融入设计当中更是难得的机会。作为珠宝艺术家,我希望这个系列能加入东方元素,而丝路上源远流长的美乐交流为我带来无限灵感,以设计加倍衬托出宝石的美态。

丝路音乐系列其他作品

eivJxrtjEUdmG3mXJhIWo1uV7fUOkH4gc1uPoZrB.jpg

天然翡翠 配 钻石 及 粉色刚玉 别针, "大提琴",胡茵菲

估价:220万 – 280万港币

有着深厚音乐背景的胡茵菲深受古典音乐和当代艺术的启发。对她而言,珠宝设计就如同音乐创作一般,在其作品中也能感受到旋律之美。

此"大提琴"别针设计灵感来自典藏于瑞士伯恩艺术博物馆之毕加索作品《挂在墙上的小提琴》,镶有1.43卡拉至34.93卡拉的天然翡翠,并以白钻、黄钻及粉色刚玉流畅地勾勒出大提琴的琴身,设计中满注对音乐的热情,柔美的线条仿佛动人的旋律般令人倾心。

PwFi54pfNJyLzUeJn3jDU788npUA8tbwjgfRAjj3.jpg

螺珠,宝石 配 钻石 别针,"蓝鹊",胡茵菲

估价:150万 – 180万港币

以国立历史博物馆典藏的《青花花鸟纹方圆盘》及清朝郎世宁的作品《画仙萼长春》(故宫博物院藏)为灵感,运用西洋色彩诠释当中鸟语花香之意境,造型清丽、纹饰典雅,枝干以18K白金刻画,配合五百多颗宝石镶嵌成双鹊及林中花果,并缀以一颗珍稀的海螺珠,设计色彩丰富,荟萃东方美学与西方气派。

lYoPp0xK78dn2VU0UvosRt1j1dBM7Jdaw1gRBIad.jpg

海螺珠,蓝宝石 配 钻石 耳环一对,"艾灵顿",胡茵菲

估价:220万 – 280万港币

胡茵菲结合音乐与珠宝,以浪漫的钢琴爵士蓝调为灵感,塑造出这对"艾灵顿"耳环 。设计巧妙融入钢琴琴键与竖琴的流丽线条,以高贵的蓝宝石搭配典雅的方形配钻,衬托垂在中央的「音符」珍稀海螺珠,展现优雅风格。

WfXn6SCeQH5KqO2hmw1ZkSr7CPJn0WCvevRn9O4C.jpg

红宝石 配 钻石 戒指,"热情",胡茵菲

估价:65万 – 85万港币

胡茵菲取材自浪漫的钢琴爵士蓝调,以五颗珍稀红宝代表琴键上五个代表升半音(#)或降半音(♭)的黑键,设计出这枚"热情"戒指。瑰丽的红宝石,搭配明亮的白钻镶于白金之上,两端再缀上灵动的白钻,展现古典爵士风的热情。这款戒指会同时覆盖三只手指,中间袓母绿式切工红宝代表钢琴黑色琴键,戒指旁三颗梨形玫瑰式切工白钻与一颗菱形玫瑰式白钻则象征音符。

拍卖详情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

拍卖日期:10月7日

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一

香港预展:10月3至6日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亚洲巡展

9月4至5日:上海

9月6至8日: 雅加达

9月7至8日:北京

9月12日:曼谷

9月14至15日:新加坡

9月21至22日:台北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