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香港蘇富比2019秋拍:三枚珍罕美钻同场竞妍

4C3fIygMFbcRAC9vxh5CJvEaLzip7xl2qeyBX8rJ.jpg

香港蘇富比将于2019年10月7日的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中呈献多枚珍罕美钻,包括领衔的一枚10.64卡拉艳彩紫粉红色内部无瑕钻石配钻石戒指、一枚镶于"敦煌琵琶"项链的100.02卡拉浓彩黄钻,以及一枚80.88卡拉方形足色全美白钻,三枚美钻同场群芳竞妍,十分难得。值得留意的是,拍卖史上仅出现过五枚的超过80卡拉方形白钻,这次拍卖所呈之方形白钻便是其中之一,罕有之至。

4dWt406SsItvWze5Mb7E2jrIr176vFy34zBYjlhk.jpg


“我们对于本季拍卖能同时呈献三件顶级珍罕钻石拍品感到极为欣喜 — 这些美钻每颗都是尚品,在市场上一件难求,更别说在同一专场出现。本季拍卖即将格外耀眼,而我们亦很高兴能延续蘇富比的传统,为亚洲以至世界各地的藏家搜罗最珍贵的天然瑰宝。”

——蘇富比亚洲珠宝部代理主管 朱恺雅

拍卖详情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

香港预展:10月3日至7日

拍卖:10月7日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一

Aywib7SxH0vHNJLmOmbhwguLlXyAAddHZR5zx8pS.jpg

珍罕美钻

10.64卡拉艳彩紫粉红色内部无瑕钻石配钻石戒指

估价:150,000,000 – 200,000,000 港币

美国宝石协会(GIA)评定的粉色钻石之中,仅1%重量超过10卡拉。这枚艳彩紫粉色钻石重达10.64卡拉,可称得上是自然界的奇迹;而且它更属罕见的 "艳彩" 级别(在天然粉色钻石中不足4%),色泽带紫,看上去更为甜美迷人。

此外,这枚钻石透明度高、颜色饱和,净度评级为内部无瑕,实属难能可贵。切割方面,它结合了祖母绿形切工与雷地恩式切工的妙处,令钻石具备优雅的外形,同时能充分并出闪烁火彩,使颜色更呈浓郁强烈。

在多个世纪以来,粉色被视为优雅及贵族的象征。到了近代,这种妩媚的色彩更令人联想到女性气质,亦演化为代表爱情的颜色,沵漫浪漫气息。

RTtOKk8lXTXDE8qWTGqyxK0YS68cpJus6SF8Lh4Y.jpg

100.02卡拉  浓彩黄钻  配钻石,"敦煌琵琶" 项链

胡茵菲设计

估价:40,000,000 - 50,000,000 港币

FgXLkIOkkQ5C9eaKA6Es4JqnYS6GgC207cglZjVQ.jpg

黄色被誉为最明亮的色调。在黄石钻色之中,达浓彩级别的黄钻最受藏家欢迎,只因其温暖的光芒散发着快乐、积极、充满启发性及创意的能量。

这条"敦煌琵琶"项链镶有100.02卡拉浓彩黄钻,其净度更达内部无瑕级别。要成就这么一枚硕大的黄钻,需要至少一颗200卡拉的原石,而严谨的切割、打磨及珠宝工匠们的巧手更是缺一不可 。

蘇富比特别将这枚黄钻交到珠宝艺术家胡茵菲手中,委托其设计,最终将这枚天然块宝化成灵动的"敦煌琵琶"项链。胡茵菲受到丝路文化启发, 以敦煌莫高窟壁画中的反弹琵琶伎乐天神的形象为灵感,勾划出整件作品的线条,而该枚100.02卡拉浓彩黄钻则化成设计焦点、"琵琶"的一部分。这条项链亦可作为胸针或耳环配戴。

3eLdYtqP7LeXyd48EMIBQ3eeNMu2Ymadjb6fHtsG.jpg

80.88卡拉  方形  足色全美  钻石

估价:78,000,000 - 100,000,000 港币

这枚80.88卡拉方形钻石成色、净度及切工均完美无瑕,在钻石质量评级标准(亦称4C)之中均取得最高级别。在拍卖史上, 逾80卡拉方形白钻仅出现过五枚,这便是其中之一。

为求减少耗料,同时达致无瑕净度,每0.01卡拉皆经过精准的计算,不懈的切割及打磨功夫,最终呈现这枚高达80.88卡拉、D色(白钻中最高级别)、无瑕、具极优打磨及对称度的白钻。此枚钻石更属罕见的Type IIa 类型,在所有钻石中不到2%,化学成份最为纯净,透明度更是令人赞叹。经过精细的祖母绿形切工,每个反射面皆折射出优雅而俐落的光华,由内而外完美展现这枚瑰宝的神彩。

我们将在接下数周发布更多秋拍珠宝的信息,敬请密切留意!

香港蘇富比秋拍

预展及拍卖

2019年10月3日至8日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一

拍卖日程

10月4日

珍稀佳酿及烈酒——

特别呈献PARK B. SMITH典藏珍酩

非凡布艮地名酒珍藏

10月5日

现代艺术晚间拍卖

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晚间拍卖

慧眼藏家的珍酩窖藏

10月6日

现代艺术

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无涯:吉利翁·库维中国当代艺术珍藏

中国古代书画

10月7日

当代艺术

中国书画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

10月8日

中国艺术珍品

珍贵名表

同场展出(10月3日至7日)

赏心︰悦目新视野

遇见意大利 / 西洋古典选粹

贝瑞.弗拉纳根雕塑作品展售会

蘇富比钻石

蘇富比洋酒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