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这个情人节,爱由我们一起守护



多少人恋爱你喜悦雍容的时刻,
恋爱你的美以真以假的爱情,
只有一个人爱你朝山的灵魂内心,
爱你变化的面容有那些怔忡错愕。








(本文展示皆为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作品)


2020,爱你爱你。这个因其谐音,带着美好寓意的年份,早就让我们向往。我们希望爱与被爱地度过每一个日子,这个美好年份的情人节更应该有特别珍贵的意义。可一场突然袭来的疫病席卷了中华大地,粉色的浪漫想象被打上了沉重的底色……


无论什么时代,爱都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清朝末年,国难时艰之际,革命烈士林觉民在给妻子陈意映的信中倾诉,“吾至爱汝,即此爱汝一念,使吾勇于就死也”。原来爱的意涵不止少男少女赠上巧克力和粉色贺卡时的内心悸动,也不止柴米油盐的日常中突然奉上的惊喜,爱到至深处,竟给人超越生死的勇气!


靳尚谊 我爱桃花
综合版画
49×59 cm
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作品

而这场没有硝烟的生死鏖战中,身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流露出的爱意,也让我们泪目以对,如浴暖阳。因为有爱就有希望,而爱与希望,永远比病毒更快蔓延:


原计划就在这个情人节和男友登记结婚的“95后”护士陈颖,义不容辞地冲上了抗疫一线,在分别11天后,他们隔着玻璃、戴着口罩亲吻;


李燕 花鸟
纸本设色
67×44.5 cm
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作品


一对被防护服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医生夫妻,好几天未能相见,却在病房前通过声音眼神认出彼此,在投入各自的工作前短暂地拥抱;


新婚两个月的护士妻子小莹即将出征支援疫情一线,医生丈夫钟己生刚值完夜班就匆匆为她收拾行李,准备了电热毯、暖宝宝、还有成人尿不湿,他站着目送她久不离去;


杨明义 水乡
纸本设色
61×61 cm
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作品

民警肖嵩在执行任务时偶遇一名咳嗽患者求助,于是他将其送往医院就诊,没想到当班医生正是从大年夜起就没见过面的妻子李君群,两人匆匆的对视里满是深情;


康春慧 取春风
绢本设色
29×28 cm
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作品


陈颖和男友约定,等疫情结束,他们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领结婚证;久别未见的夫妻,也盼望着回到熟悉的怀抱和目光里。


钟南山院士在一段采访中说,“看着年轻的护士们,怕保护不好他们,对不起他们的父母”;面对逆光而行的一线抗疫人员,我们也怕保护不好他们,对不起他们的男友、女友、妻子、丈夫。


萧戈 鱼水之情
博物馆级锍化钡纸
21×28 cm×4
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作品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岂曰无衣 与子同衫”的异国救助,火神山、雷神山工地上吃盒饭席地而睡的建筑工人,各个物流公司多方协调日夜兼程运送防护物资,医护工作者脸上因长久佩戴眼罩和护目镜印下的勒痕,还有因积劳成疾、感染病毒永远离开我们的一线抗疫人……


陈可 手
纸本水彩
39×40 cm
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作品


这些真情大义以金钱、精力、情感甚至生命为代价,为了守护我们,为了守护一个婚约,守护一个安稳的长久的拥抱,守护誓愿死生契阔、执手偕老却也“助天下人爱其所爱,所以敢先汝而死”的爱。


邬建安 心性的能量之一
彩色剪纸拼贴
100×80 cm
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作品


中国嘉德向“东润公益基金会”设立的“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医护人员保障和子女教育专项基金”直接捐款人民币100万元,既是责任,也是守护。


同时,中国嘉德正在积极组织中国著名艺术家、藏家及机构,开展主要面向医务工作者的抗疫主题捐献,作品将通过网络进行公益拍卖,不收取任何佣金费用,所筹得善款全部捐赠“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医护人员保障和子女教育专项基金”。


这个情人节,爱由我们一起守护。

艾敬 I LOVE COLOR #16
丝网版画
83×92.6 cm
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作品



以上作品皆由艺术家本人、藏家/机构捐赠
将参加中国嘉德网络公益拍卖
线上预展时间:2月29日-3月8日
拍卖时间:3月9日-3月10日



作者:中国嘉德拍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