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玛珈山月光下——王敬民(拖把斋主)

玛珈山月光下——王敬民(拖把斋主)
又是一轮圆月,风和睡着了一样吹过来没什么感觉。我漫步在马珈山下,等待柳条泛青的时候,月亮渐渐升高了,夜深,车声渐渐停止,满城灯火。
每天写字成了我的习惯,我直不把它当做我 的专业,也始终不认可这是专业,兴趣来了什么都挡不住。十四个年头这么过去,再回首,人们已经把我称为书法家,听过了笑过了。
回头想想我走过的路多数还是失败的,写写画画把时间靠在里面,沉静或许也是修炼。玩儿出来点门道自己开心,还有一帮老师朋友在背后撑着我,否则早玩儿不下去了。
和书法结缘是我的荣幸,在之前我没走上专业这条路时,我最大的成就也是书法,在理论的基础为支撑下,我有着自己的想法。在法度之内写的自己满意就是成功。想我所想,求我所求。雅不雅说不上,但是比成天吃喝要好的多。
书法不是写字,书法,包罗万象。线条的起行收与做事一样。线条方圆结合与处世一样。墨色的干枯浓淡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情……对于古帖,我总在仰望,总在效仿,学习古人的思想精神。
想起老师寄语,别裁伪体亲风雅,转益多师是汝师。寥寥数字,语重心长。
老师的一句话点醒了我,曾经追求名利,后来想想如果刻意为之适得其反,坐下来潜心研究一门学问,不想成名时便能成大名。
南怀瑾先生有言,三千年读史不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物质追求要有基本保障,而后是归真追求境界。
渐渐各种事情来了,越来越忙,每天写文章的时间也少,我想要是写就写点真东西,写出点我的思想来,是不可复制的。该回去了,草草写下这篇文章,作为这一段时间的小总结。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