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实力派画家赵英和作品欣赏

 

image/20200324/de817de6aac85605b17f901bb0aef01f.jpeg

实力派画家赵英和作品欣赏

艺术家简历:

赵英和.男.1960.5.13日生于吉林省吉林市,1977年毕业于吉林省孤儿学校,从小就热爱绘画艺术,多方拜师学艺,孜孜不倦学习绘画理论和冰雪画写生创作,并创作大量的冰雪画作品,1982至1985年在吉林市业余艺术学校美术班学习期满经考式合格结业,之后,多次分别参加国省市级书画大赛中获奖。

艺术评价:

赵公英和者,号:墨艺,年六旬。先生天资聪慧,自幼酷爱书画艺术,遍访名师。孜孜不倦学习绘画理论,书画技巧。尤以冰雪画写生创作,独树一帜。青年时期吉林业余艺术学校学习深造。公十年磨一剑,大器晚成,今冰雪画作日益成熟,作品遍布省内外暨国家各种大型画展,深得文人骚客一致好评。

先生家境贫寒,孤苦无依,饱受生活之苦,感国家之恩泽,人民之关爱。立志腾飞,誓以民族魂,书写人生,回报华夏之大爱。凄厉北国,寒雪飘逸,独特自然环境,触动先生冰雪画作创作之灵感。田野地头,密林山麓常见先生之身影,只为观摩冰雪之冷峻,寒意之风情。粗茶淡饭,废寝忘食乃家常便饭,然先生忘却自我,沉醉冰天雪地之神韵。塞外关东,冰天雪地,点点烛光跳跃,若隐若现,单衣孤灯,点墨成冰,曾几度春秋,秃笔五百,废纸三千,对收入尚浅的先生无疑雪上加霜。先生自嘲:“平生多傲骨,不畏霜雪寒。”如此创作背景,一幅幅冰雪神韵耀入眼帘,引人入胜,栩栩如生,既有自然之神采,颇具艺术之章法。

纵观英和先生雪域系列作品,特点解析如下:

具有时代特征:精妙绘画雪域高原万物生灵超强生命力,表现淋漓尽致,契合了坚持不懈,不断奋进的时代精神,同时展现中华大地海纳百川之气势,具有江山如此多娇雄姿,令人应接不暇,产生视觉冲击。

具有装饰观赏性:先生雪域作品看点十足,深具身临其境之意,体验大自然美丽风光,动静结合,造型及画技章法布局,皆十分考究。

具有色泽明快性:先生技法独特,色彩丰富,艳而不俗。英和先生雪域作品,其颜色主要以黑白主打,点红修饰。精工细作,脱颖而出。微妙色彩变化,充分表现明暗关系,也符合色彩透视视觉规律,充满层次感与画面美感。

初识先生,深为震撼。触动笔伐,信笔札记。只是学识浅薄,未尽人意。搏诸君共勉。

时己亥年仲春陇上麦积雨轩题记

作品欣赏:

image/20200405/4496a5a47f853216b73af7b0e338f139.png

责任编辑:王红雷             ●投稿或订购作品:请留言

image/20200402/b3e601f124870799e219a6f9f1a8e286.jpe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