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富艺斯亚洲隆重呈献两幅赵无极「狂草时期」珍罕杰作

Vqw2XPZOhmHrkRqSKfsMXGMuNozZPjDSijiVa0gA.jpg

(左)赵无极 (雅昌指数10) 《22.6.63》1963 年作 油彩 画布 146x89cm 

估价:3800万-5800万港元

(右)赵无极《24.10.63》1963 年作 油彩 画布 194x97cm 

估价:4500万-6500万港元

2020年5月7日,富艺斯宣布将于7月8日于香港金钟万豪酒店举行的“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中,呈献已故华人艺术大师赵无极在其创作巅峰“狂草时期”(1959 至 1972 年)所作的两幅代表性杰《22.6.63》及《24.10.63》。

富艺斯香港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门主管杜依舜(Isaure de Viel Castel)表示:“今年正值富艺斯于亚洲地区成立五周年的里程碑,我们感到万分荣幸能在七月份举行的“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上隆重呈献这两幅赵无极的珍罕画作。这两幅首度现身拍卖市场的杰作,是赵无极狂草时期为数不多的巨幅作品,最早源自于纽约著名的库兹画廊。 除了作品来源珍贵以外,此二幅作品的背景色分别为金色及红色,在华人文化中更有着吉祥、喜庆及富贵等象征意涵,相信定会引起藏家们的激烈竞投。”

《22.6.63》及《24.10.63》曾被美国知名现当代艺术收藏家 Walter R. Beardsley 收藏,他从纽约库兹画廊购得这两幅杰作。 而库兹画廊主人山姆.库兹 (Samuel Kootz),在赵无极的创作生涯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也是将赵无极作品引入美国主要博物馆的重要推手。他极力鼓励艺术家创作大幅作品,使其在狂草时期的创作更不受限制地尽情挥洒,并对推动狂草时期的作品不遗余力,自 1959 年起每年为赵无极在纽约举行个展,直到 1966 年其终止画廊业务为止。对于收藏者来说,出自库兹画廊为一重要且珍贵的作品来源,此次富艺斯亚洲得以同场呈现二幅最早皆出自库兹画廊的赵无极画作,使得此次拍卖更显难得。


赵无极的「狂草时期」

赵无极于「狂草时期」(1959 – 1972) 1960 年代的创作,将其自身已熟练的中国绘画技法,转化为更具宏伟视觉 ,并融合中西美学、与兼具古典和现代思维的风格。艺术家独特的构图手法在《 22.6.63》及《24.10.63》中完美体现,他于庄严静谧的画作中,融入破空而出、狂放不羁的线条,使作品如火山爆发似的,充满原始氛围与混沌宇宙之间的斗争。这样的绘画笔触是雄伟、自豪而充满活力的。《22.6.63》作品的黑漆笔触在深红色背景下,沛然旺盛的能量呼之欲出,而《24.10.63》中稀疏鲜明且充满韵律的黑色与棕色线条笔触,则与画面中央画龙点睛的红色斑点形成极大对比。两幅画作的边缘处都运用了深黑和浅褐色横向呈现原生大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从远处一瞥则演绎了超越风暴的宁静祥和。垂直的构图加深了画面空间的紧凑,油画颜料和笔刷跃动飞扬的交织,使作品充满了视觉震撼,增强了巨大空间内所并发出的强大能量。

富艺斯 2020 香港七月拍卖

香港预展: 7 月 4-7 日 (亚洲巡展安排将容后公布)

拍卖: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7 月 8 日星期三

地点:香港金钟道 88 号 JW 万豪酒店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