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李啟泰书法家润格

书法之“难”,往深里讲是写“好”之难,也可以说是价值判断之“难”。书法包括多种书体,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审美标准,很难比较谁优谁劣。即使是在同一书体中,也很难认识一致。比方说,有人认为王羲之的《兰亭集序》是“天下第一行书”,也有人认为颜真卿的《祭侄文稿》是“天下第一行书”。可见,在艺术审美上,什么是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绝对好的标准。

李啟泰,男,汉族,1972年12月29日生,45岁。1998年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水工专业,1998年至2015年在云南省铁路总公司工作,分别担任项目经理,项目总工程师,分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至今在云南宏泰建筑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出生书香世家,从小受家庭祖辈的影响,培养了对书法的兴趣爱好.

现为:中国书法研究院一级书法师、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组》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

擅长楷书,行书,其楷书以欧体为主,结合柳体研习,有刚柔并济之美,其行书多年研习王羲之体,并结合自身的厚重阳光性格,呈现出王体之飘逸灵动,同时也给人以霸气厚重之磅礴!已独具一格,受到国内很多书法爱好者的关注!

  在李啟泰先生书法空间徘徊,似乎有一种新的释解,那种不在意形式上的沿袭复古,无所谓评判中的夸张与超越,而是作者对书写理念与僭越的界碑,让心底的回音随字符流泻而放飞。品读李啟泰先生的书法空间,他的精神世界是丰富的,读他的书法你会有一种穿越历史的惊喜,你会品味他的知识阅历,测量文化积淀的厚重。他的每幅作品都属于人生历练的语境,从笔墨形式或文本解读,无论浓淡阔静都蕴涵着浓重的人文情结,流泻着军营里的生活写照,阐述着作为艺术家的强劲与希望。从书写词句的引用到挥洒中的豪放,展示着历史尘封的回望,裹含着民族文化的寻根,在学术与创新的包容中,给书界带来一种探索与启示。

不可否认作者因探求书写上的创新,表现在形式上会有少许的遗憾,有时尝试突破固化的书写围墙,会影响着表达上的成效。让立意新颖有气度的作品消减质感,但不影响走进作者精神空间时,带来那种超越书法艺术本质的享受。

更多欣赏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