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透纳奖2020取消 10万英镑将资助艺术家渡过难关

2020-05-27 20:56

(雅昌艺术网讯)5月26日,泰特美术馆通过官方账号宣布,透纳奖2020展览将取消。但泰特将向10位艺术家一次性支付10万英镑的资金,以期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里,帮助更多艺术家渡过难关。由评审团颁发的“特纳资助”的获奖者名单将于6月下旬宣布。

c7laagDU0wC7jtSU0ViT15ZSUJ0Qko4IsYAKxCcW.jpg

泰特美术馆外景 图片来源网络

关于评选过程,泰特美术馆在公告中透露,今年的评审团在过去的12个月中花了数百次参观展览,为选拔提名人做准备。 根据目前的奖金标准,根据他们对当代艺术新发展的贡献,邀请他们提名英国艺术家。 他们将举行虚拟会议以选择10位艺术家的名单。评审团的成员有:伦敦当代艺术学院首席策展人理查德·比科特(Richard Birkett); 盖茨黑德波罗的海当代艺术中心主任Sarah Munro; 利物浦双年展总监Fatos Ustek; 还有尼日利亚出生的设计师兼策展人杜罗·奥洛(Duro Olowu)。 该奖项由法国银行集团法国巴黎银行赞助。

“画廊的关闭和社会隔离措施至关重要,但同时也对艺术家的生活和生计造成了巨大破坏。在目前的限制下,无法准备年度展览的紧张时间表,因此决定在这个深刻的混乱和不确定性时期,帮助支持更多的艺术家选择。得益于Tate的支持者,包括The Ampersand基金会的慷慨资助,该资助计划才得以实现”,泰特英国美术馆总监,特纳奖评审团主席Alex Farquhar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认为特纳(JMW Turner)曾经打算离开自己的财富,在需要的时候支持艺术家,他会批准我们的决定。同时,我很感谢游客对今年没有特纳奖感到失望,但我们都期待它在2021年回归”。

去年,于1984年启动的备受瞩目的当代艺术奖展览在马盖特的特纳当代艺术中心举行。 该节目原定于今年秋天返回英国泰特美术馆。此举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广泛欢迎,一位撰稿人称该举措为“慈善和民主举动”。

关于透纳奖

纳奖创立于1894年,以英国画家透纳(J. M. W. Turner)的名字命名,用以鼓励和支持50岁以下的英国中青年艺术家。获奖艺术家通过由其前一年举办的展览选拔,通常在5月有三周时间组委会接受公众提名;7月公布最后入围者名单(1991年起改为四位艺术家);10月末组委会在泰特英国美术馆举办获提名者作品展;12月初公布获奖者。作品展一直开放到1月。据公布,透纳奖并不是根据泰特美术馆的展览评定,先前艺术家获得提名的展览更有分量。

01zyqa0ZYnMKQ3xGfK1VMsgYWWAFU21rs5sSF8lC.jpg

从左至右:泰·莎妮、劳伦斯·阿布·哈姆丹、海伦·卡姆莫克、奥斯卡·穆里略

2019年,四位提名艺术家同时获奖创下透纳奖历史首例。四位获奖者分别为,劳伦斯·阿布·哈姆丹(Lawrence Abu Hamdan), 海伦·卡姆莫克(Helen Cammock), 奥斯卡·穆里略(Oscar Murillo)、泰·莎妮(Tai Shani)。在奖项发布的同日,四位艺术家联名向评委会表示希望将他们视为一个团体,共同获得此奖项,他们在信中提到:“在这个英国甚至世界多地都在经历政治危机的时间点,含有分歧和孤立意味的事件正在各群体中发生,我们强烈希望能够以艺术和社会中的共性、多样性和稳定性之名,借用奖项颁布的契机发表一个联合声明。”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