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5南艺竞买会启幕:对接社会的教学实践形式

2015-05-21 17:14

  2015年5月21日,南艺2015春季艺术品竞买会在南艺传媒学院启幕,预展时间为21日—23日,为期三天,竞买时间为23日下午13:00。

  南艺竞买会由南京艺术学院与江苏侨信拍卖有限公司主办、人文学院和文化产业学院的师生具体承办,本次预展共展出作品347件,绝大多数为南艺师生以及优秀南艺毕业校友的作品。

竞买会预展现场

  南艺竞买会的总负责人、南艺文产学院副院长顾颖在接受雅昌艺术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竞买会仍由学生严格依照艺术品拍卖会的操作规程独立完成全部工作,作品来源可靠、底价透明。竞买会的佣金收入若有盈余,仍将循旧例悉数留赠学院,用于启动下届竞买会及对本院同学扶贫奖优。

  顾院长强调:举办南艺竞买会的目的,在于通过实际训练,启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进其艺术品拍卖活动组织、博物馆藏品管理、书画鉴定、篆书草书识读、艺术品拍卖图录编撰、艺术品摄影、展览策划与布置、艺术赞助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实现与社会需要的无缝对接,为社会培养真正有用的专业人才。归根结底,这是一项教学活动,是有别于一般商业性的拍卖会。

任大庆《逍遥之乐》

萧平《春江水暖》

  为使同学们得到有效的训练,指导教师反复强调工作质量。这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严格遵循正规艺术品拍卖会的操作流程;二是强调作品的可售性,反对小孩子过家家式的隔靴搔痒的所谓实践。

江宏伟《独立野塘》

姚媛《花好月圆》

  竞买会竭尽全力追求道德的纯净。每届竞买会的绝大部分作品都直接由作者本人提供,其余的也都请作者本人、已过世的书画家的亲属或权威鉴定者进行鉴定确认。而书画家们出于对学生教学工作的支持,常常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提供给学生。每届竞买会策划之初,任课教师首先都会详细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保证其正规性。

  据悉,作为一项传统的教学实践活动,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品竞买会创办6年来已成功举办9届。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房卫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