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苏富比与佳士得角逐重点仅在于当代艺术

2015-08-20 08:10

艺术专栏作家斯科特(Scott Reyburn)对苏富比和佳士得两家之间的竞争做了完全观察。他认为两者相比,除当代艺术之外的业绩几乎相差无几。菲利普斯也希冀通过挖角佳士得的罗伯特(Robert Manley)而提升其在当代艺术方面的表现。但是,当代艺术市场终端所面临的问题是,最大的名头们-沃霍尔,托姆布雷,罗斯科,里奇特斯坦,里希特等,最近已显疲态了。

\

而终其根本的是,决定苏富比和佳士得两家绝对"实力"的标尺是每年两次在纽约举办的的当代艺术大拍。

两家拍卖行的问题都在于,市场的整体增长已经停滞。今年上半年佳士得和苏富比的销售数字分别为45亿美元和35亿美元,这与一年前没有变化。

中国的经济变动降低了商品价格,疲软的卢布也对市场产生了影响。今年6月30日佳士得在伦敦拍得的9570万英镑相比去年的业绩稍微走低。

应对数字增长停滞的关键问题是寻找到足够多的名家大作来拉动8,9个数字的销售业绩。无论苏富比、佳士得或是菲利普斯企图如何拽动中间市场,大师作品是影响数字增长的关键之关键。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