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播报】NO47 艺博会“末班车”盘点之“水墨艺博” 香港大观

2015-12-23 15:44

  

盘点大事件,分享好展览,大家好,欢迎收看本周雅昌为您带来的艺术播报,我是樊玮。

2015年各地艺博会的新兴一定是艺术圈的年度关键词之一。临近年关,一波波具有地域特色,针对性强的艺博会正向我们袭来,今天节目开始,就请您跟随我们的镜头去各地现场寻访一番。

  12月17日晚,全球首个以当代水墨为主题的大型国际艺术博览会“水墨艺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近45家来自中国、台湾、香港及伦敦的画廊参与其中,众多水墨艺术家、藏家、社会名流出席了当晚的VIP预览。博览会关注本土及国际视野,通过展览销售、专题探讨及学术交流,呈献由参展画廊和艺术家们带来的多元化、高水平的水墨作品.

  

  12月17日下午,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90所院校的500位青年艺术家的1480件优秀作品在此与观众见面。这些参展的青年艺术家除了国内知名的十大美术院校、艺术学院、综合类师范类大学,还包括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等国外艺术院校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开幕当天,展览现场已有相当一部分作品被贴上红点,销售势头强劲。

  

  12月18日上午,2015中国•湖南(国际)艺术博览会在湖南省展览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本次艺术博览会作为湖南首个大型国际艺术博览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本次艺博会共分为五大展馆。展出作品覆盖油画、水彩、雕塑、装置、湘绣、影像等多种艺术形态。12月18日至24日展会期间,更有1场大型主题艺术论坛和4场现场主题讲座,对湖南的艺术文化势力的建立做出贡献。

  

  

除开艺博会的繁荣外,各家艺术机构的扩容或变革也是今年艺术圈的一大亮点。上海泓盛拍卖作为业内特色鲜明,且在艺术品电商业务领域领先的拍行,在十周年之际,又有怎样的大动作呢?接下来让我们关注泓盛的新格局。

  12月17日晚,泓盛艺术空间典礼在上海泓盛拍卖的新址:上海市延安东路34号6楼揭幕,典礼由台湾画廊协会艺术顾问陆洁民先生主持,众多艺术界、收藏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已经走过十年的上海泓盛拍卖,迎来全新的开始。据悉,赵涌集团旗下共有“赵涌在线”、“泓盛拍卖”、“源泰评级”、“召宝贷”、“赵涌牛”等五大卓越品牌,继12月初,赵涌在线乔迁至漕河泾科技绿洲三期后,此番泓盛艺术空间新近亮相,也是上海泓盛拍卖应对艺术市场变化的全新举措。

  

  

本周的“展览分享”与“天工之美”息息相关,作为近年来古玩收藏市场的新宠,青田石雕工艺历史悠久。下面我们就带您去西子湖畔欣赏一番浙江青田石雕的巧夺天工。

  “青田石雕:传统与当下2015年特展”于12月11日在浙江美术馆开幕,青田石与福建寿山石、临安昌化石、内蒙古巴林石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石”。历经数千年的雕琢锤炼,青田石雕最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艺体系和艺术特征。本次展览首次从历史、工艺、传承等角度进行的展览,分为石刻千年、万物永恒、手艺生长三个篇章,通过展览,观众能够全方位了解青田石雕,感受艺人代代相传的手艺。

  

  

  

盘点大事件,分享好展览。这一期的雅昌艺术播报就是这么多,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作者:吕江柳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