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山水画大观——莫立唐山水画展” 在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

2017-09-29 21:45

  由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长沙美术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嘉乐轩承办,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文化馆、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文物局、长沙市博物馆协办的“山水画大观——莫立唐山水画展”于2017年9月29日下午3:00在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此次展出作品以莫立唐先生的山水画为主,主要刻画了湖湘山水风光、田园景象,展现了湖湘特有韵味的自然、人文风景,200余幅作品将分两批进行展出。

  著名美术史学家、美术批评家薛永年曾评价莫老:“他的山水,面向生活自然,极有特色。首先是描绘了造化自然的神奇,山川草木的生机,人与自然的和谐。

展览作品

  其次,他的山水,钟情城乡现实,生活气息浓郁。有洞庭湖边的千帆竞发,有山城渡头的熙熙攘攘,有南岳衡山的片片梯田,有别墅一样的湖乡农舍,有楼房栉比的新兴城镇,有观测天气的百叶箱带,有穿山而过的火车行进,有清幽整洁的幼儿园宿舍,有细雨迷蒙中的湘西苗寨,有九寨沟晒谷场的藏民劳动,有画家金鞭溪畔的对景写生。这些作品,既能突出鲜明感受,又津津有味地刻画细节,非常有看头。”

  此次展览时间为2017.09.29—2017.11.29,展览地点为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三楼、四楼,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