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九重墨——左正尧作品展”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2017-11-07 23:40

“九重墨——左正尧作品个展”展览现场

  2017年11月4日下午,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九重墨——左正尧作品个展”于曼谷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妮塔雅·甘葛梦,中国文化中心顾问秦裕森,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林伟,泰中文化人联合会主席吴令平,泰国辽宁总商会会长康丹,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业务支持部总监,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曦,本次个展艺术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大学城美术馆馆长左正尧,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罗必武,横琴南书房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创始人段丽华等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致辞

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妮塔雅·甘葛梦致辞

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曦致辞

艺术家左正尧致辞

开幕式剪彩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妮塔雅·甘葛梦,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曦,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大学城美术馆馆长左正尧分别致辞。

左正尧在展览现场为嘉宾及观众导览

  唐张彦远《历代名画记》中把墨加以归整曰:“运墨而五色具。”清唐岱在《绘事发微》中谈道:“墨有六彩”,国画在设色方面突破了事物本身所固有的束缚,以独特的墨色表达感情的意象,在单纯的黑白灰对比之中追求色彩的主从和谐与感染力。墨色层层,墨意与墨象融汇聚合成意蕴深远的意境。

“九重墨——左正尧作品个展”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以“九重墨”为主题,艺术家左正尧用他的当代水墨,探讨在母语文化的框架内,体现传统文化的厚度和对哲学的思考。左正尧一直致力于诠释东方哲学思想中文脉传承的积淀和水墨语言的表达,他的作品展现出笔墨的丰富性和线条的书写性。

“九重墨——左正尧作品个展”展览现场

  展览由《来自昌南的女人》、《草本》、《西蒙波娃的精神家园》、《雨林》四个部分组成,通过墨色线条的塑造,呈现作者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人本”和“草本”的理性思考。

展览展出的左正尧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左正尧教授带领观众参观并讲解了创作思路和感悟,并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蓝素红和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等嘉宾进行了深入地学术交流。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