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新书速递:《当代视觉艺术传播及策划》 视觉文化时代创意及策略指南

2018-01-12 09:49

  《当代视觉艺术传播及策划》

  作者:郑川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0月1日

  内容简介

  《当代视觉艺术传播及策划》立足当代视觉文化下文化创意产业勃兴的时代背景,在视觉艺术传播的原理、途径与方法、要素等理论分析基础上,对视觉艺术在当代的美术馆及美术展览的专属设施媒介传播,纸本新闻出版与影像及互联网等大众传播,媒介融合背景下艺术APP应用等数字媒介传播,画廊、拍卖行、博览会的市场及艺术IP化的产业传播等领域进行了全面深入分析,既融合了艺术学、传播学、策划学相关学科的前沿思考,又梳理了当下国际范围内艺术传播及文化创意的重要实践,既重视资源战略性整合的“智慧”,又突出艺术传播与艺术产业具体实践的“策略”,非常适合视觉艺术传播领域相关人士参考阅读。

  作者简介

  郑川,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主要致力于艺术学及其与传播学、社会学、法学、市场学等学科的跨界融合研究,长期从事艺术新闻及评论写作,近年来着力于视觉艺术传播理论及策划实践的研究,积极参与公共艺术展演策划、美术作品展览策划、区域文化创意及产业策划等创意策划与社会服务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策划实践经验。曾在“南方周末》“中国教育报》等新闻媒体,以及“艺术评论》“中国艺术》等学术期刊发表数十篇有影响力的艺术报道与学术论文。

  名家推荐

  《当代视觉艺术传播及策划》从视觉艺术传媒研究出发,着重讨论当代视觉艺术传播所涉及的传播及策划问题,有相当的建设性及开拓性,是一本值得推荐的著作。其中关于网络传播的论述非常重要,因为互联网与媒介不是局部与整体,而是全面、深入、富有时代界别的一种关系。

  ——王林(艺术批评家,教授,博士生导师)

  《当代视觉艺术传播及策划》将我们今天最活跃又具有争议的当代艺术策划专业置于传播学理论中,不仅为公众提供了一个行动的视角,而且提供了一个学科方向。

  ——王南溟(批评家,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馆长)

  这本书从策划和传播人手,内容谈古涉今、横跨中外,以大量生动的实例全面深入地探讨了相关历史、理论与实践,为艺术学子和爱好者提供了学习范本,同时也是一本深入浅出的从业者行动指南以及专家学者的研究参考用书。

  ——盛葳(《美术》杂志副主编)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