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零海拔——浙江新锐艺术家联展即将开幕

2018-01-18 11:23

  展览名称:零海拔—浙江新锐艺术家联展

  开幕式:2018127日下午2

  展览时间:2018127日至2018303

  主办:台州当代美术馆

  策展人:禹至

  学术主持:王显顺

  地址:台州市椒江区枫山路5号老粮坊文创园台州当代美术馆

  地球上所有的标高都基于一个物理参考面,即地球引力等位面,亦即零海拔。零海拔位于正半轴上最低的海拔标高,却是地球上最大的平面。艺术本不可量度,更不可量化为标高。但面对曾经的艺术丰碑,不由我们不去仰望那些不容置喙的丰碑的精神标高,不由我们不去思考我们所处时代的艺术指归。在当代艺术攀塔登峰争标高的半个世纪里,当解构自身也成为一种原理和规律,甚至伴生出新的逻各斯,艺术生命的归宿似乎只有迷宫。零海拔虽标高为零,但或许,这里更接近我们一直在眺望,在寻觅的艺术原点。

  艺术界对新锐的阐释人言言殊,以年龄划分者有之,新面孔见光环者有之,谓之市场黑马者亦有之。然而,在精神轴心渐已模糊、分化,艺术边界不复存在的今天,新,当不再是时间轴上的功名排行和论资排辈,而应意味着与既有相对的不可归类;锐,也不只是年轻气盛,更是基于所处时代的认知转变和文明自觉。

策展人禹至

  “零海拔——浙江新锐艺术家联展”对艺术家的选择,正是基于上述思考。他们并不是业已成为标杆的艺术大咖,可能没有如何惊世骇俗的力作来烘托我们对新锐的解读,也没有太多耀眼的光环,甚至可能不如我们所希冀的那么成熟。但他们都是置身于零海拔这个最接近艺术原点的层面,视艺术为生命并乐此不疲的艺术家,都在探究新的精神轴心,探究艺术与我们所处时代的精神关联。至少,他们对艺术的热忱和真诚能带给我们这样的思考:也许,只有在这地球上最大的零海拔平面上,才能找到新的艺术生命的归宿。

台州当代美术馆

  台州当代美术馆位于台州老粮坊文创园内,主体建筑面积2450平米,由七个展厅构成,是台州目前唯一一个实际意义上的美术馆,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个当代美术馆。该馆由国内美术馆设计第一人柳亦春设计,项目在国际上广受好评,连获设计大奖。

  2018年1月27日,台州当代美术馆将在自身场馆内为台州人民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当代艺术展览。此次展览将联合浙江省数十位新锐当代艺术家,并展示其数百幅优秀的作品。这既不是美术馆第一次举办这种类型的展览,也不是台州人民第一次接触当代艺术。但是美术馆仍希望借由此次展览让台州人民在过年之际能够再一次感受当代艺术的魅力,更加深入的了解当代艺术,与之产生更加紧密的联系。

  部分展览作品: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