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许德奇的快乐波普

  策展人桑弗温琴佐评论

  许德奇的作品,属于波普艺术,也是波普艺术的发展延续。与英国尤其是和美国的波普艺术不同,西方的波普艺术比如安迪沃霍尔作品作为广告世界的典范与标杆,成为人们传达广告信息炙手可热的平面化形象,人们更是把这些作品用作是平面视觉广告。

  而许德奇的作品来自于中国的写实主义绘画,他画面中的人物是真实存在的,传达的是画面人物真实的情绪,而不是像安迪沃霍尔的作品以广告平面图形的形式出现,他将很多熟知的形象游戏于色彩与印记之间,他在忠于中国社会现实主义绘画的基础上变幻着波普艺术闪亮的色彩,时尚而具有现代感。

  许德奇的波普艺术与中国第一代波普艺术不同,他不是偶然的玩世不恭,因为第一代中国波普艺术家的风格与许德奇相反他们还是以西方波普艺术主导下的直接利用了平面化广告化的语言模式表达政治观点。

  而许德奇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更多的中国传统绘画技巧并用现实主义的表达方式讲述新一代中国人日常生活的现代化变革。

  毫无疑问他作为中国现实主义波普艺术的引领者,开启了一条新的绘画的道路。

作者:桑弗温琴佐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