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青海省已形成多个特色文化产业集聚区

2018-04-13 14:48

  4月10日,青海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在西宁召开。根据会议介绍,近年来,青海省文化产业发展迅速,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支持等措施,推动文化产业有序集聚,在全省初步形成了若干个具有一定规模的特色文化产业集聚区。

  据悉,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青海片区)民族地区文化企业由最初的926户增加至现在的1591户,从业人员从3万人增加至4.4万人。目前,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形成了以唐卡、泥塑、堆绣、石雕等为主体的热贡文化产业集聚区。海南藏族自治州形成了藏绣、民族服饰为主体的文化产业集聚区。海北藏族自治州形成了以门源百里花海、王洛宾音乐体验基地、达玉民俗村等为主题的环湖文化旅游集聚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以当地特色文化资源为依托,形成了富有区域特色的昆仑文化、格萨尔文化和康巴文化产业集聚区,部分项目已经成为藏区农牧民就业增收、脱贫致富的重要平台和渠道。

  今年,青海省将继续发挥黄南藏族自治州核心区域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周边,在全省形成比较完善的民族特色文化体系和文化消费市场。同时推动文化产业与制造、建筑、信息、旅游、农业、体育、健康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特色文化产业。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蔡文斌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