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美丽书——中德当代书籍设计展在南艺美术馆开幕

2018-04-22 12:13

  2018年4.月20日,值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歌德学院(中国)和南京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名为“美丽书——中德书籍设计展”的展览活动。展览由陈瑞策展,瀚清堂,随园书坊,Studio Wu 無给予支持。

德方艺术家代表讲话

中方艺术家代表朱赢椿讲话

  “世界最美的书”可谓目前全球最重要同时也是最受关注的书籍设计评选活动之一,距今已有近百年历史。该活动由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主办,每年在德国莱比锡书展上评选出相应的奖项,而参评的对象就是由各国选送的本国“最美的书”。中国自2003年参加该评选以来,已经有多人获得“世界最美的书”的相应奖项,中国的书籍设计受到世界的关注。

  本次展览汇集了中德书籍设计中的优秀作品,涵盖的艺术家包括蔡皋,姜嵩,李璋,梁川,刘畅,潘焰荣,曲闵民&蒋茜,王小月,吴祎萌,姚红,赵清,周晨,周伟伟,周一清,周尤,朱赢椿。

  展览分为三个独立单元展出。第一单元是“视角——德国最美的书2016—2017”,该单元将呈现2016年和2017年荣膺德国国家级图书装帧设计最高荣誉——“德国最美的书”的五十本德国书籍。

德国最美的书

  第二单元是“设籍——南京书籍设计邀请展”,邀请七位南京的设计师,他们作为书籍设计的中青年力量,不仅在中国设计和艺术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同时活跃在世界书籍设计的舞台,多人斩获“世界最美的书”的荣誉。

便形鸟 朱赢椿

茶典 潘焰荣

姑苏行 周晨

话说民国 姜嵩

台湾草木记 周伟伟

学而不厌 曲闵民&蒋茜

遗忘海 赵清

  第三单元是“书图·同归——中德插图设计邀请展”,主要探讨插图艺术与书籍设计之间的关系,该单元邀请中德从事过插图艺术的艺术家,有插画师、版画家,也有设计师。这一单元也将展出由德国Kunstanstifter绘本出版社提供的二十本绘本,该些作品均曾获得德国及世界级的设计奖项。

《旦暮其梦》 王小月

《木马》 周一清

《戏迷》 姚红

里昂的汉字 吴祎萌

扭来扭去的蛇 周尤

Als der Affe die Banane warf und 25 Tiere traf_Roberta Bergmann

Wörterwuselwelten_Ein Ausflug_Ann Cathrin Raab

《花木兰》 蔡皋 信谊基金会出版

北冥有鱼 刘畅 信谊基金会出版社

  展览期间,还将在南京艺术学院插画系举办由艺术家吴祎萌、赵清、朱赢椿、冷冰川领衔的工作坊和讲座等学术活动。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