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乾隆通宝一组,清代铜钱精品

2018-05-15 12:25

  华夏文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每一个历史发展的阶段都是我们国家成长的足迹,钱币也正是这文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就其特定的历史时期,钱币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代表着我国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

  古钱币收藏市场中的热门品类要数先秦和清代的钱币。先秦因为距今久远,其钱币的铸造、文字、风格等有特殊性,对收藏者极有吸引力;而清代相对较近,而且清钱币的形制比较大,收藏者容易接受,所以大多数收藏者对清钱都容易产生好感。

  清高宗乾隆皇帝于公元1735年即位,在位的60年里施展其“文治武功”的治国策略,创造了封建社会里最后一个辉煌朝代,之后民间盛传佩带“乾隆通宝”铜钱可驱灾辟邪,又因乾隆二字谐音“钱隆”而备受后世藏家所喜爱,认为收藏“乾隆通宝”的人都会沾其“钱气”财运亨通,福泽连绵。鸣彩艺术最近有幸征集到一组清钱精品“乾隆通宝”:

  此组乾隆通宝为铜质钱币,钱币外圆内方,钱面文字“乾隆通宝”以楷书书写,其字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币的背面有满文。藏品虽经历了无穷岁月,但纹路依然清晰可见,上面的锈迹也见证了其历史的积淀,具有非常明显的历史过渡性特征,品相精致,有着不可估量的收藏价值。

  收藏古钱币非常注重品相,品相不同,价格也会相差较大,清代以来经历了多场战争,珍稀古钱币损失严重,也是因为此缘故,导致如今一些古钱币价值连城,收集到精品古钱币难度就非常大。此组乾隆通宝钱文精美清晰,字口深,品相好,非常适合收藏。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施令威256

      说那么多 到底怎么出手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