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在生活 | 沉浸式艺术设计展

2018-06-29 14:13

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主持策划的“艺・在生活――沉浸式艺术设计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开幕。本次展览通过中外经典艺术作品,以及中央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现当代作品和设计作品与各类生活场景的融合,启发人们重新感受生活、品味生活、审视生活。

  据悉,本次展览缘起于人们在当下生活中对艺术与设计的真切感受,及两者之间渗透关系的重新理解,试图持续探索艺术与设计在社会呈现方面与大众认知之间的对应与互动,关注艺术与设计如何为人民服务,来源于生活的艺术,又如何能够更好地回馈于生活。

艺・在生活 ―― 沉浸式艺术设计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艺・在生活――沉浸式艺术设计展”在以二十四小时为容量的时空内,借助新媒体技术手段,汇集艺术与设计的各个学科,包括艺术绘画、空间、视觉传达、数字媒体、家具产品、服饰、摄影等专业,完成一次动态与静态有机融合的场景再现,引导观者用艺术去丰富和美化生活。

艺・在生活 ―― 沉浸式艺术设计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据介绍,本次展览通过重塑日常生活中的三大场景: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及公共环境,让人们以“第三人”视角去观察、回忆与思考日常生活中也许未曾留心的美学。无论是生活环境中的餐厅、浴室,工作环境中的办公空间、会议室,还是公共环境中的博物馆、交通枢纽,展览通过“沉浸式”的观看体验与新的影像媒体技术,塑造一种新的视角,邀请观众参与进来,将艺术的形式力量进一步渗透入生活,让大家感受艺术作品出现在生活场景中触手可及的美妙。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

来源:墙报展览预告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