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刘德华亲邀曾梵志为其演唱会主题海报作画

2018-07-27 09:27

原标题:刘德华2018世界巡回演唱会预告:正式公布主题名称、主题画报

天王刘德华2018最新世界巡回演唱会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公布了演唱会主题名称及画作—“My Love Andy Lau刘德华 World Tour”(中文名则为:“我爱刘德华世界巡回演唱会”)。刘德华亲自邀请艺术家-曾梵志先生为其演唱会主题海报作画。

除了公布演唱会主题名称“My Love”及主题画作外。也率先公布了香港首站的演出日期。“My Love Andy Lau 刘德华World Tour –Hong Kong” ,将由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1月3日连唱 20 场。华仔将带领歌迷一起嗨翻红磡体育馆。

“经过了30多年,我是确定"My Love 我爱"一直都在!”华仔说。当一个人以一生的时间、精神,无怨无悔、专一的信念、向着专一目标迈进,就算是阻拦、是挫折,是跌倒、依然是重新站起,勇往直前。这种土法炼钢般傻劲,却造就了刘德华30多年来,迄今在演艺圈仍受到圈内外朋友的推崇、尊敬。

谈起与艺术家曾梵志先生的认识渊源,及邀请为其演唱会主题作画的过程,华仔侃侃而谈的说:「和梵志认识已经有10多年了。当时很想学油画,自己正在北京拍戏,刚好有朋友认识他,所以就透过介绍拜访了梵志的工作室。当时很想跟他学习,但又不敢开口。希望真的有一天可以跟他学画。」

「这次的演唱会,其实是因为在上次受伤后就希望有一个重生的感觉。什么类型的海报都拍过了,就希望能有一些新的东西呈现给大家。也和公司说了几次,而李安修非常赞成我用绘画的形式表现这种想像,但还没想到要怎么做。那时刚好看到梵志在荷兰梵高美术馆的展览,展出以梵高肖像为灵感的绘画作品,得到启发。所以就大胆的鼓起勇气,邀请梵志用他的艺术角度为我的演唱会主题作画。没想到梵志一口答应,顿时令我充满惊喜,没想到就这样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其实和梵志认识那么久以来,彼此都比较忙,很少见到面,但是都有一直留意他的创作。而且没有人想过用这样艺术的方式为演唱会海报作画,可以说是一个前无古人的创举。」

谈到作画过程,华仔说:「和梵志聊过,对创作我是开放的。但可能因为是朋友的关系,所以他想的比较多。他可能担心一幅以个人风格绘画方式创作的肖像和歌影迷期盼有些…。我告诉梵志这何尝不是一种新的领悟。」到作品呈现一刻, 大家看见一个跌倒后站起来的坚定、高能量的刘德华 。梵志感动了我,梵志也会感动我的影迷、歌迷,他们也会感觉到梵志对我及为此的真心。

一句话:友情无价!细看作品里有无穷无尽的想像,层层重叠的油彩和线条,有感觉、有个性,是我非我,一幅超越艺术、一幅"我爱"的作品。梵志说画作需要一次性的完成,这是在一天里面发生的事。梵志还把整个创作过程时间、空间记录下来、他作画时,发挥油彩的质感和流动性,勾勒出层层重叠的色彩线条。需要在油彩仍未干时,不断勾勒线条、描绘及造型,所以必须连续绘画近十小时,不能间歇。他必须要跟着时间,跟着画的走向在一天以内把画完成,否则就无法形成这幅画的风格。结果是超乎我想像。这幅画既带梵志的绘画风格、他的艺术性,也有我的个性精神。梵志充分掌握了画中我坚定的眼神,就如我之前所说:「我坚定的眼神是为了我下次的演唱会,我会坚定的、健康的回来。在这幅画中我印证了我对大家的承诺。梵志用了他的灵魂与时间竞技,创造出这幅完美的画作」。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