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古城新脉——2018城墙之外西安当代艺术展之于小鱼个人展在左右客举办

  中秋将至,在看今天的文章之前,首先给大家分享一首歌曲,是小野丽莎版本的《Fly Me To The Moon》.

  这首歌由巴特·霍华德(Bart Howard)创作于1954年,是他最著名的一首作品,美国宇航局曾把这首歌的唱片通过阿波罗飞船送上月球,使得这首歌曲成为第一首在月球上播放的人类歌曲。

  我们常说,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事实上,不止于此。

  除此之外,目前为止离地球最远的星际探测器“旅行者一号空间探测器”上,除了携带必要的科学仪器之外,还带了一张铜质的磁盘唱片,上面收录了55种语言的问候,以及27首世界名曲和115幅影像。

▲旅行者一号

  哪怕是与还未被证实存在的地外生命交流,科学家们首先想到的方式,就是全人类的艺术,也许他们认为,只有艺术是宇宙中的“通行语言”。

  艺术对人类有多么重要,不言而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艺术品的作用同样很大,大到能够影像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所以,上到政要富豪,下到平民百姓,对那些优秀的艺术作品,都是奉为至宝,如果有机会宁愿一掷千金去收藏和瞻仰。

  西安是一座拥有近5000年历史的古城,在这里,曾经聚集了无数艺术家,以自己擅长的方式闪耀,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今,古城又迎来了一位年轻的当代艺术家,古城新脉——2018城墙之外西安当代艺术展之于小鱼个人展在左右客举办!

▲于小鱼

  出生于1988年的于小鱼,是一位自由艺术家,现生活于北京。

  2007年就读于清华美术学院,2008年转入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至2010年毕业。

  从2014年开始,于小鱼每年都会来西安举办个人艺术展,今年,她的个人艺术展正在“古城新脉——2018城墙之外西安当代艺术展”的36个分展场之一——西安老钢厂左右客举办。

  今年于小鱼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新作品呢?先带大家来一睹为快

▲方外之境0311 90X130cm 2018年 布面丙烯

▲方外之境0513 90X130cm 2018年 布面丙烯

▲方外之境0515 90X130cm 2018年 布面丙烯

▲方外之境0516 90X130cm 2018年 布面丙烯

▲方外之境0521 170X200cm 2018年 布面丙烯

▲方外之境0524 170X200cm 2018年 布面丙烯

▲方外之境系列 80X100cm 2018年

▲方外之境系列 140X160cm 2018年 布面丙烯

▲黑 120X97cm 2017年 布面丙烯

▲念 140X160cm 2018年 布面综合材料

  关于艺术创作,于小鱼说:

  在日常生活里我会去拍摄或者关注一些窗户、门、洞、光线等等,这在我的摄影作品里可以体现出来。

  我对影像很痴迷,它就像一面镜子一样反射出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大多想到的是这些方格子背后的神秘感,这是吸引我的。当面对一幅日常图景时,大部分都是自己拍下来记录下来的一个图像,一般去尝试给画面制造一些半透明的的空间,再去一层一层覆盖这些图像,这些想法是来自一开始作品里碎片式的拼凑的题材。表达出内在与外在世界的一种矛盾关系。

  这是在挖掘自己内心的一种不安和焦虑,有关于生活和我自身潜在与不安的一些问题。我用很多种色彩去完成一幅作品,是在表达我内心的一种希望与渴望。

  这些是缘由于自身成长的一种经历。我是在一幅作品安放自己,这样的绘画实验更像是自我意识不断被唤醒的行为过程,在不断挖掘实验中认识到另一种内心状态。

  如果你也喜欢当代艺术,喜欢于小鱼,欢迎来西安老钢厂左右客,欣赏她2018年的新作,也和家人共度一次不一样的中秋节!

作者:设计家,左右客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