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文脉·心迹”巡至南通

2018-10-16 16:17

  日前,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江苏省文化厅指导,中国画学会、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艺术基金支持,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文脉·心迹——当代中国画百家精品展”在南通市博物苑开幕。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文化厅原副巡视员嵇亚林,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施江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南通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国祥主持。

  吴永宏表示,此次是近年来南通举办的全国性最高规格的画展之一,展览汇集了当代中国画名家的精品力作,为南通人民奉献上一份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施江城表示,江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画高地,南通人文荟萃并走出了一大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书画名家,形成了“中国美术南通现象”这一新的文化名片。

  本次展览由范迪安、孙克为学术主持,展出了冯远、杨晓阳、何家英、李翔、龙瑞、田黎明、唐勇力、高云、王西京、陈永锵、马国强、施江城等当代一流中国画名家的120件精品力作,作品题材涉猎广泛,有山水、花鸟画题材,手法新颖,工写兼长;有表现中国社会巨变的,有表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还有表现人们积极进取向上的,艺术家们将人民生活、时代特色、美好愿景等融入作品之中,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和新时代欣欣向荣的风貌。

  据中国画学会理事、江苏省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介绍,今年内还将赴苏州、北京、南京等地举办巡展。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高木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