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崇正雅集8期拍卖会预展今日启幕 四大亮点迎春绽放

小崇:周末去哪玩儿?

小正:来崇正雅集八期拍卖会欣赏书画与古玩呀!

1XXCfusWkvPYSskKnNYBkElvFy0AyHbeDVq60K1A.jpg

雅集八期的拍品靓丽又有内涵,性格还特别温柔,亲和力100分!近千件拍品门类涵盖中国油画、瓷器、玉器等,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亮点吧!

BYTEUL2NmUryTVNAtS2WUjJgDxuJ1LL4ZOjBXl2W.jpg

tNK0o6jgGhwUKvOY28Vfx17vpjVdaZuqtByg4zRn.jpg

今早现场速递

四大亮点迎春绽放

小正:什么样的宝贝可以打动你呢?

小崇:呃……当然是又 生 又 精 又稀缺 的呀!

亮点一:多个名家旧藏专题露面

名家旧藏专题多,是本次雅集拍卖的一大特点。显少露面,来源清晰的精品一直是市场的宠儿。此次呈现的 “骈丽轩”旧藏、“禅城书画会”旧藏、"艺术星空"电视栏目藏、康师尧旧藏、徐承赉平初霞伉俪旧藏等专题,包括一些名人上款的作品,比如刘海粟的老邻居,原上海市委宣传部秘书处副主任陈冲上款的一批书画,广州市委政协研究室原副主任苏烈上款的一批书画,基本都满足了上述的特征,为2019年新春艺术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

E0QIJJqNKhSW6678R4e7pOKlIKcXwu8ZAUEbRcYE.jpg

41 启功 行书 69×45cm

“骈丽轩”藏书画专题

veVJCbgUQ44jtgZ52cwGUpXA6eVfxZvO8uu9tOOX.jpg

217 刘海粟 鹰击长空 133×68.5cm

陈冲上款

小崇:美丽往往昂贵,关键是价格啊!

小正:听说雅集8期就是主打亲民路线的,定价非常温柔。

亮点二:多个专题无底价起拍

大量的无底价+低底价,使得这场拍卖内藏大把捡漏机会。上述的“禅城书画会”旧藏、康师尧旧藏等专题,均是整个专题拍品无底价起拍,“艺术星空”电视栏目和“骈丽轩”等旧藏专题,也有许多无底价起拍的精品。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古器物版块也有不少漏,喜欢古玩的朋友可别错过啦!

nqPECM5ayO5DmVo0i7hRaeGxUt4hS7Wt7p6D7gep.jpg

296 溥儒 仙山楼阁  88×27 cm

NOoXm0ytYFpQcGzpi2S9PoZYPVX9AJNtQkDLZilo.jpg

899 清  青黄玉雕活环兽面纹瓶"  H:44cm

小崇:哇,看来真的是很亲民!

小正:是呢,每年春、秋两季大拍上的那些令人望其项背的大师作品,在雅集八期也许可以轻松淘到哦。

亮点三:大名家不“高冷”

雅集8期怀珠韫玉,走在展厅里,会看到一些大名家的小作品藏在其中,比如李可染的小尺幅行书“素女日记”、谢稚柳的墨梅、于右任的两件书法等,起拍价都定得很贴心,还有溥儒的《仙山楼阁》绢本画轴,无底价起拍,真是初春里的一道暖光啊!

ncjBPWxAWEJkKqMEERCM5XGXrlW2sssUchQArfzl.jpg

643 李可染 行书“素女日记”  31×11 cm

NTjtK80e2LWQ5GGVBEGQjO3VFWCtCRelcOOhcZI1.jpg

222 谢稚柳  梅香  67×32 cm

上款人:张澍声,江苏无锡人。著名昆曲家、收藏家,与海派文人画家交善。

小崇:这次拍卖有什么主打明星吗?

小正:有!

亮点四:岭南版块有“矿”

岭南版块一直是崇正雅集的重中之重, 此次拍卖对岭南版块书画精品的深挖力度不减。“岭南四杰”关山月、黎雄才、赵少昂、杨善深,对二十世纪中国画有重要贡献的赖少其、关良,岭南派继承人杨之光、林墉、李劲堃、方楚雄,均有上乘之作露面。

dPByaiSRhWGbvC4CiFVQehx2NS8lQ9W3HmshpIQZ.jpg

392 关山月 双清图 95.5×69.5cm

sXuRbOTpEOsFHamNX2461dLgwaSHmFQWd8bkRW1a.jpg

406 黎雄才 秋林策骑图  48.5×68cm

f07Y6eZdZxhrM9qmwW3nbqefdaj0YgN1fuXrVZYf.jpg

391 赖少其 黄山云迷 83×37.5cm

出版:《丹翰楼藏画集》P165,印尼2007年。

8UhCZ8fs42manqNrV8TC4uhWvEJCAslvesnVd7MU.jpg

​734 阳太阳  湖光山色  37×54 cm

小崇:看来要早点过去慢慢“挖矿”了!

小正:展览地点就在越秀老城区,可以看看书画古玩,再出来附近喝个早茶,聊一聊沉淀在艺术品背后的故事,多写意呀!

温馨提示:

预展时间是3月1-2日(今、明两天9:00-18:00)

拍卖时间是3月3日 (周日)

展览拍卖的地点都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德路东方文德广场二楼

小崇:外地朋友过来的话住哪方便?

小正:展场附近的酒店有:文华国际酒店公寓(文明路68号东方文德广场1层)、V酒店(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店)、南北纵横国际公寓(广州北京路步行街金润铂宫店)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