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保利香港秋拍】极具收藏及审美价值之 「艳彩蓝钻」炫目登场

台北预展 | 9月21日-22日 微风南山艺文展演中心

香港预展 | 10月3-4日 香港君悦酒店

           10月5日 香港瑞吉酒店

拍卖 | 10月6日 下午2时 香港瑞吉酒店


极具收藏及审美价值钻石之一

「艳彩蓝钻」

最高颜色及净度等级

保利香港秋拍隆重呈献



物以稀为贵,彩色的钻石是来自大自然慷慨的馈赠——每一万颗天然钻石中,仅有一颗彩钻;而更是只有二十万分之一的天然钻石有任何浓度的蓝色的存在。因此,“蓝钻”堪称是当今世界现存最稀有的,最富盛名的彩色钻石种类之一。

“硼”元素是钻石呈蓝色的原因,硼杂质越多,蓝色越深。蓝色钻石极为罕见。它们一般略带灰色,因此很少有像蓝色蓝宝石那样饱和的颜色。天然的蓝钻属于“Type IIb”类型的钻石,仅占天然彩钻数量的0.1%。

蓝钻颜色的浓艳程度是决定它价值的最大因素,在所有情况下,即使是非常轻微的颜色差异也会对价值产生很大的影响。艳彩蓝色(Fancy Vivid Blue)是颜色等级中最高的,浓郁饱满的蓝色,如同深沉的大海,又仿似蔚蓝的天空,极其迷人,无庸置疑,触动著众多收藏家与珠宝爱好者的心弦。


如果说颜色,是决定彩钻价值的关键,那么净度,无疑是判定这颗宝石升级为收藏界别的一个锦上添花的重要因素。宝石的内含物会危及到宝石的坚固性,从而极大地降低彩钻的价值。因此,一颗颜色和净度都达到最高等级的蓝色钻石,绝对称得上是寥若晨星的稀世珍宝,极具投资与收藏价值。

蓝钻的颜色等级 

图片来源:GIA美国宝石研究院官方网站


蓝色钻石因其超凡脱俗的美艳及珍罕而兼具奇妙与非凡价值。历史上诸多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宝石,例如「希望之星」、「永恒之心」、「约瑟芬的蓝月」、「奥本海默之蓝」,都为蓝色钻石增添几分迷人和神秘。近年来,艳彩蓝色钻石俨然是拍场上的风头浪尖,2015年一颗12.03克拉艳彩蓝色钻石戒指刷新此类钻石最高纪录,以惊人的超过每克拉四百万美元成交。以下罗列艳彩蓝钻现身拍场的成交纪录及每克拉成交价。


蓝色钻石是埋藏于地壳深处亿万年的天工造化,蕴含无可比拟的情感价值,同时作为资产组成结构的一部份,稀缺蓝色钻石在资产配置上的亮眼表现也得到市场普遍认同,值得世代相传。下面的图表展示了2007年到2018年间3克拉至5克拉艳彩蓝钻的成交价格逐年攀升,也证明了其作为投资类产品的不俗表现与价值。


本次拍卖Lot 2185所呈现的这枚弥足珍贵的钻戒,不仅有著来自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 (GIA)「艳彩蓝色」Fancy Vivid Blue的色彩评级,令钻石呈现诱人蓝光,祖母绿切割的方式也最大程度的展现了其海洋般蕴含神秘气息与绚丽夺目的蓝色,内部无瑕的净度更为该钻石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内部无瑕指在十倍放大镜下内部无杂质,极少3克拉以上的蓝钻能达到这一标准。


Lot 2185

  3.88克拉艳彩蓝色钻石配钻石戒指,净度内部无瑕

附GIA证书

估价待询


 


综合各方面的因素相映衬,最完美地展现出这枚3.88克拉艳彩蓝钻无可抗拒的魅力,堪称传世珍宝!



- The End -





作者:北京保利拍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