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号·专栏】疫情之下的批评写作|许晟:现在需要被传播的是常识,善意,和良知

2020-02-27 02:19

2020年1月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神州大地,引发了整个中国,乃至世界性的灾难。面对这场牵动亿万人的瘟疫,艺术家、策展人、批评家纷纷拿起画笔、打开电脑,力所能及地做出一丝行动,期待着疫情消散的那天到来。为此雅昌艺术网和艺术头条采访了诸多艺术界人士,让他们谈谈疫情期间关于艺术创作、策展、写作的思考。

下文为艺术批评家、策展人许晟关于艺术写作相关问题的采访。

bYYec76aWYo3S7LOgccPhu0PScnbk0Bbzouysq9m.png

艺术批评家、策展人许晟

雅昌艺术网:最近疫情期间在干嘛?

许晟:我自己的话跟平时差不多,看书整资料,最近在写一本哲学方面的书。然后要上一些网课,所以也备备课。

雅昌艺术网:这段时间是不是更有利于艺术的写作,有什么思考?

许晟:写作肯定不如平时,因为疫情,一直在焦虑中。也没什么思考,就觉得自己能帮上忙的地方不多,看到那么多人在受苦,真的很难过。

雅昌艺术网:觉得疫情来临,对于批评家们的写作和思考是否产生影响?

许晟:这次看到了许多为公众利益发声和提供帮助的人,一方面有很多“公知“和“大V”,一方面有很多普通人,还有很多艺术家,尤其是很多年轻艺术家。平时总有一些不了解年轻艺术家的人,觉得他们不关心现实。他们只是不作秀而已,他们对艺术和现实都是真诚的。现在需要被传播的是常识,善意,和良知,我作为一名学者并没有帮到更大的忙,感觉很惭愧。

——许晟(艺术批评家、策展人)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